close
米菲愛逛傳統市場,來到京都,當然要去錦市場壓壓馬路。錦市場號稱京都人的廚房,舉凡肉類漬物壽司或廚房用具,通通都有賣。




出發前得知錦市場並沒有很早開,大約10點後逛會比較保險,大約傍晚打烊,換句話說,如果不想撲空,中午到下午最保險,但是我們的行程緊緊緊,實在無法人在清水寺又特地繞回錦市場買菜,所以依照原訂計畫,但我們有特地晚一點出門,抵達時間為早上八點半,如圖所示,很多店正準備開店,有更多店還沒開,唉,我們只有邊逛邊覓食,看有無適合的早餐可以購買。

我對錦市場沒有多做研究要吃啥!倒是米菲妹有按圖索驥圈選了一些特定商店,第一間,我們來到三木雞卵,萬歲,三木不只是開店了,而且連蛋捲都煎好了。




我所謂的蛋捲就是日式煎蛋,也是日本人稱的「玉子燒」。

看著蛋捲櫥窗,發現蛋捲不止一種口味,天阿,這要日本文盲怎麼挑選呢?隨便指了一個,就是「上中」那一個。

三木雞卵很酷,蛋捲櫥窗後面有好幾個師傅同時在煎蛋捲,雖然我不知道我買到什麼口味?但用嘴巴試就知道。




我們只有兩個人,而成人吃太多蛋也不好,所以點了中份,共切成四塊,我跟米菲各兩塊。

雖然我在吃的時候蛋捲已經冷掉了,但蛋捲裡包裹的柴魚高湯讓蛋汁的味道變的好清爽喔!而且蛋嫩到不行,勢必用小火慢煎才可能達到這樣的口感,我很愛我點到的口味,只是我好奇這到底是原味還是柴魚味阿??(日文高手,救救我)

BTW
我很怕美式蛋捲(Omelet),因為裡面通常混了很多奶油起士鮮奶(油),吃太多很膩,而且卡路里瞬間暴增。


(剖面可見柴魚片)


第二間,來到鳥清雞肉店,這是一間有賣新鮮雞肉與熟食雞肉的店,熟食有照燒機腿肉和炸雞等等,而且炸雞口味也不只一種(暈),隨便指了一樣買了基本量100克,米菲買單中,小計210日圓。


(右下角就是我們買的炸雞)


100克怎麼可能買到很多,大約6塊小雞塊吧!但這雞塊依舊讓我驚豔,怎麼冷掉還可以這麼好吃阿?見鬼。一口咬下肉汁都還在,冷掉也不會膩,真想衝回去問雞肉店大叔怎麼炸雞肉(沒行動依舊是因為我是日文文盲)。




另外,我們還在水果店買了一盒草莓,為了現場吃草莓,我們還先去錦天滿宮利用手水沖草莓,希望這樣沒對日本神明不敬。


(錦天滿宮夜拍)


眼見已經走到新京極通,再也沒商店可以逛了,我跟米菲洗完草莓就在新京極未開店的商店前坐著吃早餐,對面就是一間肯德基,那個肯德基爺爺很哈日,帶武士刀。




一大早的新京極通只有路人沒有商店也沒有購物者,三木雞卵好吃炸雞好吃但草莓好難吃,又酸又不香(季節錯了,應該冬天吃才對)。




雖然只吃到兩樣錦市場的食物,但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要在中午時間來逛順便吃早午餐,這一餐真的便宜又好吃。

但是,旅行怎麼可能一直那麼幸運,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就踩到「重雷」,那就是八阪神社對面的「牛禪」。米菲是個火鍋愛好者,想安排一餐日式涮涮鍋,依照行程挑選,最後安排了牛禪,網路上也有人吃過,並無惡評,只是沒想到不合我們胃口。




牛禪是一間打著放題名號的店,我們選了牛肉和豬肉都可吃到死的套餐,兩個人要價約5500日圓可找一些零錢。

但是,湯一端上來我就後悔了,因為她服務生給我們一鍋清水,然後一個菜盤,裡面只有豆芽粉絲香菇跟水菜,豆芽長的非常營養不良,香菇已切片但呈現乾扁狀,後來我們有續一次菜盤,只要了香菇跟粉絲,畢竟粉絲才能吃飽阿!

牛肉一涮吃完有腥味,豬肉號稱來自鹿兒島,但肥肉居多,但口感比牛肉好多了,但吃多還是膩。另外服務生會把空肉盤收走,但也不會問要不要續?都要我一直舉手才過來服務,只有加湯最勤勞,但那湯是白開水...



最後牛肉和豬肉我們各續一盤,非常無力地結束這一餐,進門到離開只花了40分鐘,這時間不像是在「吃到飽」用餐吧!!

好嘔,在日本最貴的一餐,也是最不滿意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