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7/24Utah獨特的紀念日Pioneer Day(拓荒者日),也因此全美也只有Utah州民在7/24放假一天。



Mormon Temple Grounds, Salt Lake City, Utah, 1912

Pioneer Day為了紀念1847724日楊百漢(Brigham Young)和第一批摩門教先驅者(Mormon pioneers)首次進入現在的鹽湖谷(Valley of the Great Salt Lake),也奠定日後摩門教徒選擇移民Utah的重要關鍵。



(Mormon handcart pioneers)


Pioneer Day(拓荒者日)成為摩門教主要的慶祝節日時,慶祝活動就像是摩門教的生日、獨立紀念日或是感恩節。想當年,這些移民者可是靠著手拉車(handcart)載著糧食與衣物被褥遠從英國或歐洲大陸,先搭船來到紐約或波士頓,再搭鐵路抵達Iowa分配到手拉車一直拉到鹽湖城,估計徒步跋涉2093公里,歷時約3個月。移民者除了壯年人也有老人和小孩,也不乏因疾病或飢餓死亡的人,身在現代的我,真的沒法想像那個年代的人,為了免於宗教迫害,為了堅持自己的宗教理想(當然對天主教與基督教徒而言,摩門教是異教/邪教,根本沒法認同他們的宗教理念)但本人是無神論者,不管哪個宗教都好,只要你相信且能從中得到支持與信仰就好。


當然,對Utah而言,這一天無疑是個大日子,除了老美特愛的煙火,還有花車遊行等相關活動。煙火我拍了一些,整理好再分享,倒是花車,我還在思考一下要不要去,畢竟我是個很愛湊熱鬧的人,但我又怕熱,明天起床再學雙面人擲銅板好了。(又是一個看電影中毒太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