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菜園裡的蕃茄長得好旺盛,每次遇到認識的朋友,他們都會驚呼...你們家的蕃茄怎麼這麼大,說真的,我從不覺得自己的蕃茄長得大,但自從不只一位朋友提到我的蕃茄很高大時,我才開始認真看其他菜園的蕃茄。Oops~我的蕃茄,真的像是吃了藍色小藥丸,強而有力。我想,這應該跟我買的蕃茄肥料有關。

關於購買肥料,一定要事先瞭解肥料的密碼。一般市售的肥料,都會在包裝上註明一串密碼,這密碼代表土壤所需營養素的成本:氮(N)、磷(P)、鉀(K)。

氮又稱為葉肥,提供葉綠素;磷稱為開花肥;鉀主要補根莖。

一般來說,如果是種葉菜類,以氮肥為主,磷鉀肥為輔;反之,如果種花卉瓜果類,就要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輔。

鄰居媽媽送我的肥料,數字是21-0-0,很適合我的塔兒,但後來我又種了茄兒,於是趁著在Amazon要買25米金湊免運費,於是我訂了Jobe's Tomato Fertilizer。

Jobe's Tomato Fertilizer的肥料密碼是8-24-8,比較著重開花的部分,如果茄兒不開花,就代表不會結果,這一切都是白搭。




這種蕃茄肥非常簡單用,事先做成丁狀,只需要以蕃茄根莖為中心,離10-15公分遠插入一個,對角再插入另一個即可。因為鄰居媽媽也有種蕃茄,所以我也分了幾個給她用,大約三個禮拜後,我又補了一次。現在茄兒可是又高又壯呢!

我預計蕃茄大約八月中可以陸續採收,在這之前,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再來一包補一下。


Jobe's Tomato Outdoor Fertilizer哪裡買?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1REDIZ2/ref=ox_ya_oh_product


當初貪小便宜,四株蕃茄只買兩個蕃茄架,沒想到我的茄兒如此粗勇,事後想在買蕃茄架來補救,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各大商店都沒賣蕃茄架了...唉。




有些菜園達人說,蕃茄開花後要把下面的枝葉剪掉,但我不太知道從何剪起說。

每天澆水會順便檢查有沒有枯黃或不健康的葉子,如果有,一律摘除,丟在根部當肥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