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愛上安東雞,好後悔今年三月去首爾沒選這道菜入必吃名單,下次還有機會去韓國一定要把安東雞納入必吃名單內。

P1090371.JPG  


安東雞一開始沒入選必吃名單純粹是「長相」太普通,心想光雞肉、醬油和辣椒的味道能多厲害,沒想到味道還真意想不到。


食譜改造自第一次的安東燉雞


第一次就很滿意整體的味道,唯一的缺點是湯太多,可能是大白菜煮熟生了水。於是這次水加的少一點,大白菜依舊上場,加上紅蔔蔔和青椒,有紅有綠有白,顏色好不漂亮。


食材:::

A區
大雞腿    3支 切塊
洋蔥       1/2個 切塊或切絲
乾辣椒    10支(怕辣可以少加) 剪段或對半折

B區
醬汁:蒜4瓣切末+薑末1t+醬油3T+糖1T+蠔油1T+酒2T+黑胡椒粉1/4t+水1C    (C=杯;T=大匙;t=小匙)

C區:耐煮類
馬鈴薯 切塊
大白菜 切大塊(個人創意)

D區:請隨意
香菇/蘑菇 切半
紅蘿蔔 切片
青椒 切片
小黃瓜/櫛瓜 切片

韓式冬粉 先泡水備用(約30分鐘)
蔥段
白芝麻

作法:::

將A區和B區放入湯鍋內,煮滾後加上鍋蓋,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馬鈴薯和大白菜,繼續煮15分鐘後,加入D區,稍微拌一下,最後加入冬粉和蔥段,讓冬粉把湯吸掉,灑上白芝麻,完成。


檢討:::

這次的敗筆就是...大白菜放不夠多,乾辣椒和大白菜超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東雞 韓式料理 닭찜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