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011

SLC的地形是山谷,學校宿舍剛好就在山腰上,每次開車去市區很暢快,因為是下坡,但開回宿舍連車子都會喘......所以住SLC三年從沒想要騎腳踏車。

IMG_1035.JPG  


不過,小眼在夏天會騎車去學校,據他說,有比較不陡的路線,但我從沒想要嘗試,只是偶爾在宿舍繞大圈當運動。

準備搬來芝加哥時,小眼的同事要去其他城市工作,於是送了小眼一台腳踏車,於是我們家就有兩台啦!剛好,芝加哥的密西根湖有環湖腳踏車道,這不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嗎?

IMG_2089.JPG  


所以我真的很推薦住湖附近或夏天來觀光的人,有機會一定要用鐵馬認識芝加哥。


去年小瑋瑋來,小眼陪他從55街騎到Museum Campus(約11街),依照估狗地圖預估的時間大概要騎30分鐘,這條路線我也騎過,有專屬的車道騎起來很輕鬆,不用跟可怕的汽車爭道,不只舒服且安全。

Lake Michigan  


不過烈日騎車很辛苦,所以我都是趁傍晚太陽快下山才去騎,所以照片常常都是灰暗暗的。

P1060922.JPG  


密西根湖畔除了有腳踏車道,還有人工沙灘,我家附近就有兩個,所以來觀光的人不妨帶輕便的衣服去玩水。

下圖人這麼多,是為了等國慶煙火,只可惜這是去年的照片了,今年芝加哥市政府財力吃緊,所以國慶煙火取消了...

IMG_1166.JPG  



補充一下,想騎鐵馬遊芝加哥的人可以利用兩種租腳踏車的方式:


1.Chicago B Cycle

優點:可以甲地租乙地還 可以信用卡付錢
缺點:據點少 只有一種車

B-cycle  

這其實比較方便當地人使用,因為月票比臨時租比較優惠很多。




2.Bike and Roll

優點:車種多,連雙人協力車、segway和直排輪都有;據點多
缺點:有營業時間限制



比較適合觀光客,租鐵馬有附鎖和安全帽,連地圖都給你。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