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

Bahá'ís Faith(巴哈伊教)來自於伊朗(古代波斯),是世界上最年輕的獨立宗教,創辦人是伊朗貴族Bahá'u'lláh(1817-1892)。

P1090388.JPG


巴哈伊教信徒相信,造物者透過使者,如摩西、佛陀、耶穌和穆罕默德等向人類啟示自己和宣示新教義,而巴哈伊教創辦人是上帝最新的使者。如果想多瞭解巴哈伊教請,有中文版喔。

P1090398.JPG


這次非常感謝Mandy陪我一起搭捷運到終點站,一起參觀世界上目前只有七座的巴哈伊靈曦堂,而且北美只有芝加哥有喔!其他六座巴哈伊靈曦堂在巴拿馬、德國、澳洲、西薩摩亞、印度和烏干達。西元1919年在伊朗蓋好的第一座靈曦堂已經毀壞,而第八座靈曦堂在智利籌備中。

目前全球有七座


每一座巴哈伊靈曦堂都長不一樣,但主建築一定是九邊形,主建築周圍一定要有花園環繞,主建築一定要有穹頂。下圖是位於印度新德里的巴哈伊靈曦堂,長的好像蓮花燈喔!

好像蓮花



我們一抵達就先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再到主建築地下一樓的旅客中心參觀。旅客中心的義工都很親切,現場可以看介紹巴哈伊教的影片,還有導覽牆可以看,也有書局可以買相關書籍和紀念品。

粗淺認識巴哈伊教後,我們就到靈曦堂內參觀,可惜室內不能拍照。想知道室內長什麼樣子的人需要親自走一趟囉!(室內照我從官網擷取到一張照片,想看請

P1090421.JPG


芝加哥的巴哈伊靈曦堂外觀看似有三層樓,但其實建築物中心可以直接看到穹頂,而且穹頂還有巴哈伊符號

P1090406.JPG


九支柱子上有歷史上所有大宗教的符號,其中包括佛教的卍字。

  P1090409.JPG  



芝加哥的巴哈伊靈曦堂在1953落成,耗時30多年建造,位於芝加哥北郊,西北大學北方。

搭CTA捷運的紫線可抵達,終點站Linden下車即可,從捷運站走到巴哈伊靈曦堂約十分鐘不到。

更多芝加哥巴哈伊靈曦堂的資訊,請參考http://www.bahai.us/bahai-templ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所有巴哈伊靈曦堂的簡介:http://www.bahai.us/bahai-temple/bahai-temples-around-the-world/


智利巴哈伊靈曦堂模擬圖,好美喔!!!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