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夕,我跟小眼突然瘋狂想吃月餅,加上我做失敗的綠豆凸,讓我覺得不花錢是不行的!於是衝到唐人街超市詢問!




唐人街超市應該是SLC唯一一間台灣超市,店小但東西很多,有台灣蔬菜水果還有台灣餅乾和各類食品,甚至連肉類海鮮(冷凍)都有。

有時聽到老闆娘說澎湖來的小管很新鮮,我口水馬上滴在冰箱上,但口袋深度不夠所以從沒買過,也沒詢問過價錢。

衝去買月餅那一天,順便逛了一下,買了幾樣台灣傳統小吃:肉圓、碗粿和肉粽。以上幾樣都是從加州運來了,也都是冷凍品!

三樣之中,我個人覺得肉圓不錯,甚至還貼心地附了肉圓醬,揪甘心~~~這肉圓屬於Q皮的那種,裡面包絞肉筍絲!




碗粿,三樣之中最貴的一樣,一個要價$3.99,貴死了!而且也是三樣之中最不好吃的一樣,可能是要再蒸過的關係,所以口感有點過爛,我不愛!(碗粿應該也要附醬吧)




三樣之中本人最推薦肉粽,沒有包蛋黃的一顆大約$2.5,價格還算OK!而且肉粽算糯米類,吃一顆一定飽,但如果換做肉圓可能一下就餓了!




我不太會蒸肉粽,第一次外鍋用一杯水蒸,結果中間沒熱。(下次要打電話回去問林媽媽怎麼弄比較好)





第一張圖片還有調味臭豆腐,這款臭豆腐只要用微波或電鍋蒸過就可以吃了,小眼的最愛!

經過這一試,我想我以後只會花錢買肉粽,因為肉粽製造過程比較繁瑣,我想我應該沒辦法無師自通,但是肉圓和碗粿倒是可以自己在廚房試試看!

肉圓上禮拜我有試做過,還不賴,下次分享!
至於碗粿,如果這禮拜有空,就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