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吃完了法式土司後,直接步行到費城美術館消耗熱量。從早午餐店走路到美術館大概要花10分鐘,途中會先經過Barnes Foundation(超級推薦)和羅丹美術館。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我個人覺得促進費城觀光的電影除了「國家寶藏」以外,還有費城觀光大使洛基先生!!




國家寶藏去了古蹟區和市區,而洛基先生去了義大利市集、美術館後面的公園,開始加速跑步就是羅丹美術館前面,一路衝上費城美術館的階梯。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小眼也有跟洛基先生的腳印合照,前面這條大道的盡頭就是city hall。洛基先生住在樓梯的右手邊,很多人排隊跟他合照。

洛基  


我去的當天太陽在跟我們玩捉迷藏,要捕捉到美麗的陽光拍照真的需要靠運氣。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費城美術館我在2010年到訪過,當時時間有限只停留兩個多小時,這次是禮拜五到,美術館開到晚上8:45哩。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裡面名畫很多,我就不廢話了,下面是一幅孤單的畢卡索,掛在人煙稀少的樓梯間。

孤單的畢卡索  


我這次幾乎跟著小眼走看,但小眼的速度好慢,光下面這個耶穌的一生就看了快半小時,卡關卡很久,最後我還幫忙把故事說完才順利離開。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我覺得費城美術館有一類收藏很特別,就是有很多建築的內部設計,如法國的沙龍或某德國人家的廚房等等。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P1210544


這木雕牆壁真的很精細,每塊圖案都不一樣耶!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下圖是Thomas Eakins的The Agnew Clinic(1889)。

The Agnew Clinic(1889)  


這是Dr. David Hayes Agnew在賓州大學醫學院為學生示範手術過程,畫中顯示當時沒有手術服和口罩手套(口赤赤)。Thomas Eakins不眠不休連續工作三個月完成這幅畫好趕上1889.5.1的畢業典禮。這幅畫後來有被放在1893年芝加哥博覽會展示喔!!

費城美術館有兩個出入口,後門離地下停車場比較近,而且一進來就可以看到超大幅的夏卡爾

P1210568  


後門也離紀念品店和寄放外套處比較近,很難錯過。XD

P1210533  


後門還有#38公車可以搭回市區,時刻表完全不準,參考用。

P1210569  


美術館後門還有一個挺美的餐廳water work,去附近走走看看拍照也不錯。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美術館後方有一個超大的都會公園Fairmount Park,要不是天氣太冷,要不然我實在很想去繞繞。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