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從小眼確定申請到米國的學校,我就跟他到大學附近的大同三西買了一台大同不鏽鋼電鍋,想說早買早享受,我記得當時還蒸過肉粽!

等要搬離大學的租屋處時,電鍋連同一些有的沒有的還先寄到已經搭上線的學長家,超拉奇的。


歷經了SLC和芝加哥,最後和我們一起搬到小島上,大同為我們服務了七年,如果一天只用一次,那就用了365*7,更別說有時白天蒸饅頭,晚上蒸魚蒸肉又煮飯,忙死它了。

我原本以為我少使用保溫鍵(「聽說」這是導致容易故障的設計之一),我的大同應該可以吃百二才對,結果上週一在煮完晚餐的米飯後,它就掛了!!!

我平常把內鍋拿起來時,會再按一次加熱鍵,蓋子斜放,讓鍋底的水氣蒸乾,因為以前發生過鍋底水氣發霉的狀況,實在是有點噁!

上週一我也照做了,結果吃完晚餐發現煮飯鍵怎麼沒跳起來?燈還是亮的??接近一看才發現,電鍋完全不熱,嗯,它掛了。


因為本人之前已經研究過如何換大同的加熱片,所以立刻知道是加熱片壞了,在台灣的小眼弟幫我們去大同三西買,結果對方不想賣(??)。最後直接上網買,再用快遞寄來,昨天也是禮拜一,我一大早就收到且晚上就修好了。

因此,下次從台灣回美國的必買商品之一就是「大同加熱片」兩片,有備無患而且還可以拿來救朋友的大同,功德無量阿阿阿~~~


掰惹威,網路上神人都說現在只買的到新版的加熱片,就是兩條線的加熱片和保溫片而且分開賣。所以小眼小眼弟下單加熱片和保溫片,結果我收到時發現買到的是三條線的舊版加熱片,保溫片根本是多出來的。XD

ㄟ泥威,我的大同又重出江湖啦!希望能再用個七N年~~


昨天在拆組大同時發現,裡面構造設計還真是簡單,雖然簡單但加熱速度超快,非常厲害~

我個人不想買新大同一來是我不想製造還可以修理的垃圾,一片加熱片才一百多台幣,幹嘛不修?環境保護人人有責,人類這麼隨意丟棄可維修的物品跟浪費食物差不多行為。二來,我想把錢錢拿來買壓力飯鍋(說穿了還是想買XD),這陣子研究了不少,就等看又沒有特價再隨緣下單囉~~


最後想提醒要搬來米國的台灣朋友,大同在米國買的到,網路可以去newegg買(搜尋rice cooker),幾乎都免運費,如果居住的城市有中超也幾乎都有賣!所以不需要自己扛大同來美國,除非你想買大同的特別顏色款。雖然大同不用從台灣寄來,但可以買一組加熱片備著,一片不大也不重,塞進去行李箱就好惹~


對了對了,再讓我廢話幾句,如果家裡成員少,建議可以多買一個六人份的不鏽鋼內鍋,我記得我當時在宜得利買的,還是日本製!至於蒸架,中超都有賣,但如果居住的城市中超少,可以先從台灣買,這也是小小輕輕的,很值得準備。我還有大同的不鏽鋼蒸籠,但本人實在不太推薦,因為只有周圍一圈蒸孔,設計很不理想。也有人會買大同的增高蓋,喜歡吃蒸食的人也可考慮帶,這一樣在米國應該不好買。XD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