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烹飪界上最火紅的消息,就是巫婆家的排骨飯,看到一堆人給予好評,讓我也躍躍欲試!




根據巫婆提供的配方,5斤肉要切成20-22片,我化零為整,直接換算成3000公克的肉要切成20片,等於一片要150公克。

我直接拿從COSTCO買的厚切豬排肉來製作,但後面竟然計算錯誤,一片豬排肉約250公克,我竟然切成薄薄的四片(這就是沒驗算的下場嗎?我數學也變太差了吧)其他的醃料我也根據原食譜利用比例去計算粗估,製作步驟老實依照原食譜作法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眼和我約定好,每兩週安排一次一日遊,從UT周圍開始玩起,希望他繼續遵守這個承諾!




這是的一日遊安排在Park City,他是UT最富盛名的滑雪勝地,除了在2002年舉辦過冬季奧運以外,冬天的SLC機場總是擠滿來滑雪的旅客,要怎麼辨別?從他們自己攜帶的滑雪裝備就可得知。

不過夏天的Park City到底要如何度過夏天淡季,我實在很好奇,畢竟最吸引人的雪沒了,即使位居山間,一到夏天跟SLC沒兩樣,都是藍天白雲+綠地,一滴滴雪的蹤影都沒有。不過我們這次是來逛Park City的老街(Historic Main Street),所謂的老街,意義跟淡水老街大溪老街沒兩樣,都是一個地方一開始最具商業氣息且最熱鬧的街道。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he Closer是我近期迷上的美國影集,目前美國正在播出第四季,依舊精彩可期!




我不否認,這部戲剛開始吸引我的部分,就是主角是女生名叫Brenda Johnson,她在第一季劇中是剛從亞特蘭大調到洛杉磯LAPD的 Deputy Chief(不知道怎麼翻譯,暫且稱為副局長),她曾受過CIA的訓練,擅長問訊,在擁有相關證據或掌握罪犯心理下,讓罪犯伏首認罪。在美國,如果罪犯沒有在警局認罪,案子送到法院,可能會因為犯人沒認罪且罪證不足被無罪釋放,這對警察人員來說,無疑是做白工。

因此,只要到Brenda Johnson手到的案子,她一定會盡全力將它結案,並將犯人繩之以法。最近這幾天,我發狂猛看前三季,終於在剛剛結束這場影集馬拉松,雖然眼睛有點累,但真的很過癮。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次吃明家的辣豆腐鍋,是跟鄰居媽媽一家人去南邊的大中超市買菜的回程順道去吃,那一次吃的經驗很讚,無論是辣豆腐湯或是小菜,我都吃得很開心,於是找機會又來了第二次,而且我相信以後會有第三次第N次。




這一次用餐的時間是晚上,客人很多,做差不多8分滿,望一望其他桌客人,似乎因為客人多所以餐點需要等待一會,果然,因為外場服務生只有兩位,所以光菜單就看很久才有人幫忙點餐,點餐許久後才有小菜可以吃,小菜吃的差不多後才有辣豆腐湯可以喝。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不小心放我鴿子的韓國友人約我出去吃中餐,原本他們要帶我去吃明家辣豆腐鍋(號稱SLC最好吃的辣豆腐鍋店),無奈我前幾天才剛吃過明家,不想重複進食,於是提議在學校附近的SAWADEE泰國餐廳。




SAWADEE泰國餐廳跟其他餐廳一樣,為了方便上班族與招攬客人,設計了午間套餐(Lunch Special),午間套餐提供沙拉、茉莉香米、春捲,還可從19道主菜中任選其中兩樣,價格7.49美金(未稅)。

我選了泰式酸辣湯(Tom Yum Gai)和綠咖哩(Green Curry),不知道是午餐套餐菜色都是現做的關係,菜都溫溫的,連茉莉香米也一樣,另外雖然我上次喝過晚上的泰式酸辣湯,但這一次的味道也太酸了吧!酸到我和我朋友一喝都皺起眉頭。另外綠咖哩的表現OK,依舊榮登最佳飯友,可惜綠咖哩內的雞胸肉有腥味。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眼有一天說他想要吃客家小炒,恰巧鄰居媽媽送我一尾乾魷魚,拿來作客家小炒恰恰好。




因為沒做過客家小炒,於是請小眼回想一下客家小炒的材料與味道,小眼說有魷魚、五花肉、蔥綠、豆乾,至於味道,他說他太久沒吃了,已經忘記。

既然他忘記味道,我就自由發揮囉!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我第三次到訪台山酒家,第一次是台灣同學會春節聚餐,第二次是台灣同學會期末聚餐,這一次是由母校彰師大特教系的林教授請客,說是謝謝大家的照顧。




林老師來UU做半年的訪問學者,人很客氣也很和善,一點都沒有教授的架子,第一次見面我帶她去買一些食物和日常用品,當天晚上也邀請她到我的宿舍吃飯,老師解答了很多我對特教的疑惑,我也被問到為何沒輔修特教?阿,其實是...我沒耐心。對我而言,特教老師真的要有無比的愛心和耐心,光有知識是不夠的,因此,為了避免誤人子弟,我還是別參一腳才是。

這一次席開兩桌,但一桌大約只坐8個人,菜色豐富度和春節聚餐有得拼,除了照片那些,我漏拍了湯品和紅豆湯。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5年的日本關西行我把四晚交給大阪的大阪第一飯店,因此這一次我決定換個地方住,體會京都人的生活,這是飯店由米菲選擇,她最後挑了京都蒙特利飯店,理由是...她不想蓋花被單。




當然,最後決定蒙特利的原因不只被單,還有它的交通很方便,離京都地下鐵的烏丸三條站走路不用五分鐘,如果要去京都血拼區:四条河原町,走路去四条不用十分鐘,另外,它也離京都阪急線很近,走路去四条即可看到地鐵入口處(烏丸站),唯一的缺點,就是飯店門口的公車站牌車次很少又冷門,想搭公車,走去三条或四条會比較多車。

即使如此,我也不敢輕易帶著我那兩大箱行李搭公車或地鐵,還好,飯店離京都JR站很近,趁這個機會體驗日本的小黃也不賴。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上次看美國國慶煙火的地點雖然不錯,但地勢太高離市區太遠,雖然視野開闊可以一望無際地看到十多處煙火同時施放,但煙火的大小在我們看來,像是個小泡泡般冒出來又瞬間消失,甚至連煙火巨大的聲響都被旁邊人的說話聲掩蓋住,看煙火變成看夜景,文不對題,有點小失望。



(眼睛被蛤肉蓋住,怎麼會放兩張一樣的照片卻沒發現呢?)


於是,這是我跟小眼決定來到U附近的Popperton Park看煙火,這個地點離學校近,而且施放地點在學校的stadium,觀看角度應該嘟嘟好才是。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7/24Utah獨特的紀念日Pioneer Day(拓荒者日),也因此全美也只有Utah州民在7/24放假一天。



Mormon Temple Grounds, Salt Lake City, Utah, 1912

Pioneer Day為了紀念1847724日楊百漢(Brigham Young)和第一批摩門教先驅者(Mormon pioneers)首次進入現在的鹽湖谷(Valley of the Great Salt Lake),也奠定日後摩門教徒選擇移民Utah的重要關鍵。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