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敬告近期將步入禮堂或想婚的親朋好友。

昏前...
1.雖然酒席我無法參加,但禮數一定到,但務必把喜帖寄到美國給我。
2.有意願來美國度蜜月者,雖然我無法全程當地陪,但只要下榻寒舍,我一定親自下廚招待。
3.我年紀大了,皮膚也開始皺了,所以盡量不要選我當伴娘。
4.雖然沒辦法陪同挑禮服,但我會盡我之力協助各位美麗上陣。


昏後...
1.跟老公吵架,我仍然提供售後服務,歡迎來電諮詢。
2.如果不滿一年要離婚,把禮金還給我。
3.昏後劈腿外遇者,需回小學重修「生活與倫理」。
4.婆媳或妯娌問題,含括在售後服務內,請勿驚慌。

***

大學時代我修了一門「婚姻與家庭」的課,這堂幾乎全班都會修,是好課爽課也是有意義的課。

除了體驗懷孕那兩天以外,訪問已婚夫妻的學期報告更讓我到現在都無法忘記。

當時我們這組訪問的是結婚20年以上的長青組,其他組別我記得還有「結婚1年以下」「結婚1-3年」「結婚3-5年」「結婚5-10年」「結婚10-20年」「結婚20年以上」。

老師發給我們問卷,要我們將問卷上的問題以訪問或填寫的方式進行,也可以自行增加其他的問題。當時我找了很多朋友幫忙,有同學朋友的爸媽、或是朋友爸媽的同事等等。

回收問卷的分析結果,讓我對婚姻有更實際的認識與想法,以下節錄報告的重點,提供給每一位想昏的人,當然,想提醒大家的是:完美伴侶是不存在的,勿讓期待造成彼此的距離,除了愛,我們更要學習相處與包容。


A.確定對方為你終身伴侶的因素為何?結婚的原因?
時候到了
個人特質
社會壓力


A.給未婚者的建議?
互相信任、體諒、容忍、包容、不比較、不計較、負責
婚前睜大眼睛,婚後睜一隻眼(看優點)閉一隻眼(不看缺點)
不要把婚姻當兒戲;不要一談戀愛就昏頭,結緍不是好玩的


A.想對「對方」說的一句話或用一句話形容你的婚姻?
如果有下輩子,換我當男生,你當女生,換我體貼、照顧你
謝謝對方那麼包容自己的一切和缺點
我的婚姻像白開水一樣,沒有味道卻不能不喝
「不熱不冷較省熱,大熱大冷快臭酸」,平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