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一位朋友打電話跟我借錢
他告訴我一堆理由
還告訴我利息隨便我開

我沒聽他說很多
就把錢借給他了
沒有利息
只希望他每個月還我一部份
五個月把錢還完
至於利息就免了

前三個月的錢都在他領薪水的五號匯到我的戶頭

第四個月,錢遲了
一問才知道,他把我的帳號搞丟了
他想問我卻又一直忘記...八拉八拉
最後,錢還是回來了

第五個月
我的網路銀行不知道為何不能登入
而那個銀行帳戶我很少使用
於是我漸漸淡忘這件事
直到今天...

今天我下午請假看醫生
在診所附近想說順便去一趟銀行
一刷簿子才知道
第五個月的最後一筆錢
並沒有匯到我的戶頭
為了避免誤會
我反覆仔細檢查

確認沒有後
我打電話給他
他聲音很愉悅
而我的語調很冷淡

「最後一筆錢你有匯給我嗎」
「好像沒有ㄟ...」
「那快點匯給我吧」「再見」

我絕對不是那種會跟朋友計較錢的人
如果我計較
我會連利息一起算

我唯一要求的是
我們當初的約定

我唯一在意的是
你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

算了
多說無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