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出去過的人都知道,林老師我是不排隊的!

我不喜歡那種無限期的等待,也不喜歡排隊時,每個人露出的猙獰臉孔,更別說用包包排隊、插隊、一人排十人隊等等讓你氣結之事。

去餐廳吃飯排隊?如果可以預約,即便是三個月前就要打電話,我也會打。如果不可以預約,那再問問幾點開門,剛剛好那個時間到就好,如果那間店在開門前就會有一大堆人在排隊,我不是放棄就是徵詢有無好有願意擔任本次吃喝團的義工,幫大家排排隊吧!

因此,即便我很想吃勝博殿的豬排飯,但想到每次經過看到的無止盡隊伍,我就想要舉雙手投降。(最近聽說站前店平日中午的人不多,或許我可以趁哪天中午去吃,但沒有伴也就沒有胃了!!!)

高中時期的蛋塔熱,導致桃園街上放眼望去每間蛋糕店、西點麵包店都有賣蛋塔,且不管之前有沒有賣過蛋塔,依舊間間爆滿間間排隊。我怎麼可能去排隊,況且隊伍越長越好吃的定律,讓每個人只想往最長的隊伍靠近,似乎流汗過的蛋塔,滋味更勝一籌。

後來有一天補習班補課,當我裝用功看著電視牆抄筆記時,旁邊的同學覺得悶,直嚷嚷寧願去排隊買蛋塔也不要抄筆記。OK!!!於是我提議,筆記我抄蛋塔你排。於是下課後,我們一手交筆記一手交蛋塔,各自帶著滿足的心回家。我記得當時吃的是比利小雞蛋塔,很普通阿!!現在肯德雞不用排隊的蛋塔更好吃。

大學時期,有一次去台中一中街吃晚餐,意外發現在不該出現人潮的地方出現好長好長的人龍,到底是賣什麼阿???往前走一看,發現竟然是大腸包小腸!怪怪,我之前怎麼都沒看到這一攤,而一看到竟然有這麼多人在排隊,這很好吃嗎?小眼說,那不如我們就排隊吃看看阿??這是一個解除疑問的最佳辦法,於是我排隊了,但當我還在疑惑這個攤子是從哪裡迸出來的時候,排在我前面的情侶對話讓我笑了。

女:這攤你吃過嗎?
男:沒有?
女:那為何我們要吃這個?
男:因為很多人在排隊!
女:我不懂?
男:排隊代表他很好吃阿!!!
女:那你喜歡吃大腸包小腸喔!
男:其實...不喜歡。

當下,我有一股不祥的預感,好不容易買到和著汗水的大腸包小腸,吃一口,很普通阿!甚至可以說稱不上好吃。下次再去一中街,那攤也不見了,沒人知道他去哪裡了。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我得到一個成功法則,如果要快速賺錢,一定要先花錢找人來排隊製造人氣與話題。

實習那年,Mister Donuts天母店剛開幕,每天也都是排隊人龍,我也是吃桃花辛苦排隊買來的30分之X。波堤真的好吃,目前除了新開幕的店因為有贈品會排隊以外,根本不用排隊就買的到了。

但人真的不能鐵齒。

逃過一次排隊避開兩次排隊,總是會有被抓到的那天。我現在補習的地方,因為教室不固定所以沒劃位,如果想要坐在你理想的位子,你就得排隊。

小眼甚至恐嚇我,一定要做坐到前三排,因為唯有前三排才能沾到老師的聖水(口水),這對考試是有加持作用的,不可不信邪。

好吧!於是我現在過著不得不排隊的日子。

排隊的日子雖然煩躁,但有趣的事(?)也不少,比如:

1.下午一點半的課,如果你想要搶到在第一個進教室,你大約得在12點到補習班排隊。
2.剛開始大家彼此不熟悉,都是各排各的,後來彼此交了朋友集結成聯盟,開始有了集體占位的合作模式。一本書一杯水一支傘都是佔位子的上等工具。
3.因為補習班位子太小,所以大家習慣幫自己的包包也占一個位子,這個風氣蔓延開來導致人可使用的位子越來越少,也出現一些難看場面。
4.因為好位子難尋,包包也要座位,所以大家越來越早去排隊,也越來越不客氣為自己的包包爭取一個座位。
5.排隊的時候,大家多半都是拿書背單字要不然就是發呆吃東西,我屬於後者。
6.排隊的時候秩序很好,一入場時馬上亂七八糟,彷彿剛剛排隊都是假的。
7.如果教室在5樓6樓,大家寧願拉起褲管往上衝也沒耐心等電梯。
8.一入電梯,千萬別傻傻地走到最裡面,因為,最後出來的也是最裡面的人。
9.以前我在12:15前到補習班,約可以排到前十名,現在已經落入20名後。
10.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坐在老師前面的視野太窄,最後還是得斜眼看電視牆。


沒想到,排隊可以讓我學到這麼多事,我以前太不懂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