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

芝加哥的歪國移民社區很多,上次去了小墨西哥Pilsen,今天來到小印度Devon。

香料包  


嚴格來說,Devon是路名,聚集很多印度,甚至連中東、近東的商店都看得到,最精華的區域是在Westem ave和California ave之間。

我們吃午餐前,先在一間小雜貨店閒逛,沒想到這一逛不得了,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店內的商品令我們為之一亮,又新奇有好玩!

尤其是當我看到一整面牆的香料包,完全不知該如何下手?還好我出門前有稍稍研究一下印度餐廳的菜單,所以可以認出幾樣我想吃(=想做)的印度料理,而且一盒香料包也不過一塊多米金,俗啦!先抓兩盒再說!!

這間超市除了雜貨還有生鮮,還有通道可以通往隔壁肉舖。肉舖有好多種羊肉,看起來都很新鮮。要不是我們手無cooler,要不然每人帶兩斤肉回家也不是不可能。

Baklava  


結帳櫃臺旁還有甜點櫃,朋友買了Baklava,根據本人吃兩顆後最直白的翻譯是,糖漿千層開心果。

Baklava  


朋友直嚷很甜,我覺得一口一顆剛剛好,連續兩口就太過了。原本小眼不賞臉,直到隔天肚子餓抓一顆來吃之後,火速把最後一顆放到肚子裡保存...

另外這塑膠盒是我在印度午餐包肥額外向服務生索取的,他人超好,給我一個這麼棒的盒子。。。(我很容易滿足)

Baklava  


因為這是第一個景點,所以我很克制地買,只買了兩盒Biryani的香料包和一包名字很可愛的水果糖。

戰利品  


Farm City Meat
2255 W Devon Ave, Chicago, IL 60659


繼續往前走不得了,Devon街上根本是三步一小雜,五步一大超阿!!!雜貨多半是賣米、穀類、常溫或冷凍食品,超市會多賣蔬菜水果等商品。

我在超市看到一整盒甜死人不償命的的Jilebi,後來在一些印度甜點店也一直看到它的蹤影。

Jilebi  


之後在別間雜貨店還看到Jilebi的懶人包,非常促瞇。

P1170194.JPG  


朋友出發前在網路找到這款印度冰棒Kulfi,我們後來也有看到,一支冰棒約$1.5米金,有原味、芒果、開心果和Chikoo(sapodilla/人心果)可選。後來我們變節決定買Lassi來喝,冰棒就留給下次吧!

印度冰棒?  


Patel Brothers
2610 W Devon Ave, Chicago, IL 60659

Patel Bros.  


這間Patel Brothers是一間很大型的印度超市,而且直到我看到店內張貼的的分店據點圖時我才意識到,這是一間主要分佈在美東美中的連鎖印度超市

我在這裡買了一罐甘蔗汁、芭樂汁和一塊很新鮮又很便宜的薑,好多東西想買,但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出遊的當天剛好遇到穆斯林齋戒月的最後一天,也是新年的開始。

Eid Mubarak  


當天我們剛好逛到一間阿拉伯書局,順口問了齋戒月(Ramadan)的事,也從老板口中得知當天恰巧是齋戒月最後一天(隔天是開齋節Eid Mubarak)。

在齋戒的那一整個月,穆斯林從太陽昇起到日落前,不可以吃東西也不可以喝東西(據說口水也算),當作淨化身心,苦人之苦。老人、孕婦和小孩可以豁免,但要每天提供一份食物給窮人吃作為抵銷,如果破戒也要自動延長齋戒的時間。



除了超市我們還逛了許多印度用品店或服飾店,我必須要說,印度服飾店真的很難走進去,因為每間店都是賣sari,不是印度人根本不會穿阿!但根據我們明查暗訪,最貴的sari可以達五千米金,做工非常精細,一整件都是珠珠亮片之類的。

另外在印度美容院還看到Henna,用天然的染料在身上作畫(特別是手腳),類似臨時的紋身,大概可維持一兩週,印度新娘的雙手雙腳都會畫。


網路找來的圖


我們有問價格,一隻手單面大概七塊米金,依圖案不同價格會有點差別,比我們想像中便宜耶!改天來挑戰一下XDDD




小印度真的太有趣了,改天還要再來~~~



怎麼去Devon??   CTA紅線Loyola站下車,在捷運站出口轉乘公車155


參考資料:A Guide to Devon Aven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芝加哥逛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