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二十六日外電報導】2007.10.27 02:45 am

不論是異性相吸或同性相吸,人類的性別認同偏好可能是在腦部就已經編碼完成。

美國猶他大學教授約簡森領導的研究團隊利用線蟲實驗後發現,當活化線蟲腦部的一個基因後,同時改變了性別認同,出現同性相吸的現象。蟲體結構仍為雌性,但行為模式像男性。這項研究發表在「當代生物學」期刊上。

研究團隊認為,所謂的同性戀或異性戀或許不單是情感上的抉擇,而是受到生物學的潛在影響。

不過約簡森也承認,由於人腦結構遠比蟲腦複雜,所以研究結果無法回答人類性別認同的源頭。

演化生物學家也認為,所有生物在「吸引另一半」這件事上頭會出現共通的運作機制。他們推測對於伴侶的性別偏好,可能一開始就在人類的腦子裡被設定好了。

研究人員將雌雄同體線蟲腦部的一個特定基因(fem-3)活化,讓牠們在同類中看起來像是雄性,並帶有雄性線蟲才有的神經元。這項實驗使用的秀麗桿形線蟲特點是:超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線蟲都是雌雄同體的「陰陽蟲」,只有不到百分之零點一的線蟲是雄性,因此雄性線蟲若想繁衍下一代,就必須尋找陰陽線蟲交配。研究結果發現,陰陽線蟲較傾向和雄性線蟲交配。

【2007/10/27 聯合報】http://udn.com/NEWS/WORLD/WOR4/4071607.shtml


(((林老師說)))

請不要再說,同性戀之所以是同性戀是因為她童年有創傷有陰影有被性侵?多數同性戀者的心理狀態,比你我想像中更健康。請別因為他/她跟你的性向選擇不一樣,而抨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