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許老師一直推薦我去梁記吃看看,他強調梁記的白鍋真是白色的。

之後有兩年的時間不斷被許老師關切,你到底去了沒?終於趁著滿檔歡送會,找兩位學姐一起去吃。

一位學姐是吃辣狂人,猛喝辣湯型,一位是不吃辣,還好梁記的白鍋感覺挺費工的,不像許多麻辣鍋店都是高湯+兩片白菜葉。配合三人習性,我們點了鴛鴦鍋(鍋底80元/人+鴛鴦100元)和一堆應景食材:牛肉豬肉各半份、牛肚、老油條、燕餃、香菇、金針菇、萵苣。

就在等待的同時,學姐問「鴛鴦白鍋可以點酸菜白肉嗎?」學姐會這樣問是因為MENU上的鴛鴦直接寫麻辣+鈣骨鍋,卻沒把酸菜白肉鍋擺進去。就當我們在沈思時,隔壁那桌情侶就問了跟我們一樣的問題,答案是「可以!」所以如果有人不喜歡吃白色色的鈣骨湯,可以選口味重的酸菜白肉喔!



麻辣鍋一定有吃不完的鴨血跟老豆腐,事實證明我們三個人食量真的不大,因為鴨血豆腐一次都沒續到,有夠討債。



鈣骨湯裡有一支豬大骨+山藥+枸杞,湯的味道有些許中藥味,真的挺特別的。



店員還挺勤勞加湯的,而鈣骨鍋加的湯也真的是白色的那種,而不是一般高湯。醬料選擇不像其他店那樣琳瑯滿目,只有蔥花、香菜、醋、香油、腐乳醬,但夠用了。

吃麻辣鍋我愛用蔥花+香油+白醋調製的醬。酸可解辣,怕吃辣的人可以多沾點白醋。吃鈣骨鍋沾腐乳醬就很夠用了,不沾也可以。

豬肉和牛肉還算OK
燕餃普通
老油條很酥脆,但其中吃辣的學姐竟然不吃,使老油條成為唯一沒吃完的菜
牛肚夠軟
香菇金針菇有新鮮
萵苣(店內賣的是台式大陸妹),我不敢吃

原本在出發前,吃辣學姐很抗拒,因為它不愛這間店,原因是辣湯太鹹了。因為我學姐會喝湯,所以湯太鹹對她是有嚴重殺傷力的。但我喝也覺得有那麼一點,畢竟湯會越煮越鹹,一開始煮正一點會更好些。而白湯真的有特別,臨走前還看到一桌人只點鈣骨鍋。

***

桃園縣中壢市新生路259號(台中以北唯一分店,其他分店幾乎都在南部)
03-426-9027
歡迎外帶,外帶低消500元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