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朋友說這間韓國餐廳的味道不錯,所以一回美國就來去試味道。




這間餐廳位於州大道(State St)上,不難找,而且離學校宿舍算近,回想起我第一次在SLC吃韓國菜,特地跑到一個小遠的地方,不過那一間餐廳(韓國人口中號稱SLC最棒的韓國餐廳)的辣豆腐鍋好好吃,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下次再去補拍讓大家一起流口水。




一入座就有冰麥茶可以喝,研究一下菜單,點好菜,隨意拍一下餐廳內景,我覺得亞洲餐廳的裝潢普遍簡單化,簡單到有點像...食堂。這個擺設,像不像員工餐廳,哈。

我跟小眼兩個人,點了一份韓國牛小排烤肉(short rib)和辣牛肉豆腐鍋。烤肉附白飯、六碟小菜和羅蔓生菜,但是一份要20塊不含稅,我覺得有點搶錢。豆腐鍋單價低一些,大約9塊不含稅,附白飯、四道小菜。對於它的小菜分配,我個人有點不滿意,為何要依照菜單價錢區分小菜數量呢?我不相信在韓國當地會這樣。

不過我們只點一份高單價的菜,也直接附上六碟小菜吃到死,如果他給我五碟,我會用台語罵他。

這六碟小菜有泡菜、辣黃瓜、甜醬油馬鈴薯、某綠色青菜(我真的沒看過也吃過)。我一直覺得韓國餐廳的泡菜比我在韓國超市買的好吃,所以一定會續盤。辣黃瓜我也很愛,微酸微辣很開胃。綠色青菜很有咬勁,是麻油芝麻味,好吃,但我個人真的不愛這道馬鈴薯,沒原因,就是不愛這樣的味道。




另外兩道菜是涼拌豆芽和魚板。豆芽也一樣是我的最愛,一定續盤,至於魚板,我交給最愛甜不辣的小眼清盤。




我原本點不加醬料醃製的牛小排,無奈老闆說賣光了,問我改點醃過的好不好?唉,難得我想吃清淡點,想吃吃肉的原味,只好改點醃過的。牛小排肉質很嫩很新鮮,可以配飯也可以搭配蘿蔓生菜沾韓式豆瓣醬一起入口,我都覺得很不賴,唯一缺點,20塊的肉也太少了吧!

上次我也在宿舍自己弄過韓式烤肉,一樣香噴噴貢貢香,一大包牛小排也不用20塊,還讓三男一女吃到膩。




辣豆腐鍋我比較期待,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自己煮出好吃的辣豆腐鍋風味,所以還是得到韓國餐廳解饞。所謂辣豆腐鍋是不會加泡菜在湯裡的,只有辣湯+嫩豆腐+肉+蛋。它的豆腐湯表現不如我上次吃過的韓國餐廳MyungGa,因為它加了很多我不愛的胡椒。




寫到這裡,好想念MyungGa,因為MyungGa不論點什麼,都有七道小菜吃到死,泡菜、豆芽、綠花椰都好好吃,還額外附一顆生蛋自己加,白飯是放入小石鍋煮出來的,而不是放在無鏽鋼碗加蓋端出的,另外辣度印象中有五種可以選擇,就甘心。

***

2701 S State St
South Salt Lake, UT 84115
801-467-7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