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波完可口涼麵的文章,熊熊想念起涼麵的滋味,既然想吃,就自己來做看看吧!




為此,我衝去史密斯超市買了一條小黃瓜(其實有點大,美國小黃瓜漢草都很好),雞絲是吃烤雞剩下來的雞胸肉,油麵條是從台灣帶回來,饅頭送我的禮物,至於涼麵醬汁,就要自己調了!




饅頭送我的仙珍黃色長壽麵是特地回小雞的老家台南東山買來的,依照包裝指示減了一分鐘時間煮,煮好撈起沖冷水,然後拌橄欖油備用。




應該可以打電話去訂吧


如果沒有現成雞絲,可以把雞胸肉燙熟,然後放冷一絲一絲拔下來備用。我利用吃剩的烤雞雞胸肉,一舉兩得。

小黃瓜現吃現刨,水分比較夠,比較好吃。






我很喜歡涼麵裡的小黃瓜絲,沒想到小眼一點都不愛,還說以前在台灣吃涼麵,會把小黃瓜絲挑掉。

我只好,把他那一盤的小黃瓜絲一併吃掉!!!還好我很愛...

說到醬汁,我參考了一些食譜,卻找不到類似可口涼麵的醬汁,於是只好自己摸索,邊調邊試吃。




涼麵醬汁作法:

日式芝麻醬 3大匙
顆粒花生醬 1.5大匙
龜甲萬醬油 3大匙
果糖 1.5大匙
水 5大匙
蒜泥 1瓣 (依個人喜好)
一味辣粉 1大匙(依個人喜好)

以上材料,放在shaker或有蓋子的瓶子裡,用力搖一搖,使材料均勻混和!可以預先搖好,放在冰箱保存,等要吃的時候再倒出來。




龜甲萬醬油真的很鹹,所以試過味道後我還多加了幾匙水,倒是小眼評論,這醬汁很濃稠,成本太厚,可以調稀一些。

我喜歡醬汁裡的辣味,因為那是最像可口涼麵的一部份,夏日炎炎,吃碗涼麵透清涼吧!


最近SLC的天氣開始狂熱起來,中午出門都快被烤焦了,唯一的好處,就是菜園的蕃茄和九層塔持續成長中,還有我買來充數的小藍花,也開始發芽囉!期待收成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