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晚上,小眼的學長因入新厝邀請我們去他家作客,學長吩咐什麼都不用帶,而我借花獻佛,買了一個Village Inn的香蕉奶油派共襄盛舉!

 



之前經過Village Inn都以為這是一間類似Holiday Inn的旅館,今天是我頭一次親自去Village Inn買派,才發現每次匆匆一瞥漏看了扛棒下面還有副標題Restaurant。

 

 

第一次吃到Village Inn的派是奶油買來的,她說Village Inn的蘋果派年年得獎,吃一口真的驚為天人,覺得以前不愛吃甜食不是因為不愛,是因為沒吃過好吃的甜食!

Village Inn的派是由Bakers Square提供的,bakers Square每年都會參加由APCAmerican Pie Council)主辦的National Pie Championships,今年也就是2008年獲藍帶獎(blue ribbon)的派就高達10種,香蕉奶油派就是其中之一,而蘋果派也在行列之中。(想知道更多得獎名單,請

APCAmerican Pie Council)每年都會舉辦National Pie Championships,讓製作派的業餘者、專業者以及商家可以參賽,而且訂定每年的1/23National Pie Day

Bakers Square是近六年獲獎最多的店家,今年更獲得45項獎,他們宣稱只要你吃一口他們的派,你就會知道他們獲得全美最棒的派(The Best Pies In America)的殊榮,實至名歸。

我一共吃過五次從Village Inn買的派,兩次聚餐吃蘋果派(一次No Sagar-Add Apple,另一次是Country Apple),一次鄰居媽媽分送我一半的蘋果派,一次檸檬起士派(Lemon Supreme)和近期的香蕉奶油派(Banana Cream)



先說蘋果派,我連吃三次依舊覺得蘋果派很美味,派皮香酥無油臭味,裡面的蘋果餡吃的到蘋果原始的口感。我聽奶油說這蘋果派(No Sagar-Add Apple)沒加糖,甜味全都是由天然的蘋果煮出來的 ,果然是天然的最讚 。



另一款鄉村蘋果派,是拿新鮮蘋果去芯切片再熬煮,滿口都是蘋果的甜味,這一款鄉村蘋果派雖然有加糖,也添加了肉桂!Fun說沒加糖的蘋果派很快就會賣光,所以我也只吃過一次,要吃請早點去買!

 

至於檸檬起士派,這是我唯一一次吃不完的派,可能是底層的起士太厚太多加上表層的鮮奶油瞬間讓我倒地不起,其實這一次是我提議改買其他口味的派,沒想到背叛蘋果派的下場竟是如此!我個人不愛。


至於香蕉奶油派,我承認這也是冒險之作,雖然我號稱香蕉人,但經過本人人體試驗,香蕉做成的相關產品好吃的並不多,有一次在微風廣場買貴桑桑的香蕉優格,讓我回想起依舊頭皮發麻,那是我形容不出的味道,類似塑膠味。

 

不過Village Inn買到的香蕉奶油派也是得獎的作品,評審應該不會騙人吧!

在學長的盛情款待下,六個人吃了一大盒豬培根和大一盒牛肉,以及青椒杏鮑菇金針菇,好不容易把全部的食物消滅,學長又從冰箱拿出一大盆義大利麵沙拉,大家又吃了一些,所以等到我的香蕉奶油派上桌時,大家的狀態是飽到要吐。(以上還沒加上學長準備的冰麥茶、chips和朋友帶來的啤酒)

 

在胃空間如此狹小的情況下,我很憂心香蕉奶油派大家會不愛,但沒想到,大家都說很好吃,而且學長跟小眼都再來一塊!  

撇除鮮奶油不說,香蕉果粒和香草醬(我覺得味道類似卡士達醬)超搭,而且又不膩口,要不是我肚子已經裝了一瓶啤酒,要不然我也可以再來一塊!



這裡的派這麼多,下次該嘗哪一種呢?我看中了「法式蘋果奶油起士派」和「Oreo派」,我承認後面那一個比較惡搞一點,但前面那一樣我真的蠻想嘗看看的,但它沒得獎,會不會有風險阿??兩難!


Village Innhttp://www.villageinn.com/default.asp

Bakers Squarehttp://www.bakerssquare.com/index.html

About the American Pie Councilhttp://www.piecouncil.org/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