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波士頓的照片好少阿!!所以,就簡單地把去過的地方和旅遊資訊分享一下。(我真的不是偷懶


D1:::

逛街區Newbury Street(介於綠線BCD的Arlington站和Hynes站之間)
http://www.newbury-st.com/

靠近地鐵Arlington站,都是精品名牌
靠近地鐵Hynes站,比較多個性商店和餐廳

我跟桃花從Hynes站沿著Newbury Street往東逛,一路走到Copley Square,那附近有Boston Public LibraryOld South ChurchJohn Hancock Tower,再繞到The Prudential Center逛。在波士頓逛街買衣服鞋子有優惠,只要是金額在175米金以下免稅,喜歡購物的人不妨多利用。

Newbury Street走戶外路線和走室內冷氣路線的The Prudential Center不一樣,炎炎夏日我們當然是逛後者比較輕鬆,而且The Prudential Center的頂樓還可以看夜景,相關資訊請。另外我們還在附近的Shaw's超市買了未來幾天的早餐:麵包、水果和果汁。


D2:::

Freedom Trail 自由步道 http://www.cityofboston.gov/freedomtrail/default.asp

我建議直接列印官網提供的地圖即可,甚至在官網列印各古蹟的資訊,可以是先閱讀或是帶去現場看也行。我本人有在旅客中心買三塊錢的地圖,地圖印得超小又不好用,官網的還比較仔細呢!如果對美國歷史很有興趣者,也可以買小冊子,我猜地圖或是古蹟的講解應該會更仔細些。但如果只是想走馬看花,就從旅客中心直接沿著地上紅線(紅磚)走就是了。

這條自由步道如果要認真走,也就是說每個景點都要仔細拍照仔細參觀的話,務必把一整天留給它。而且這段路前面的景點很密集,最後兩個景點簡直是要人命。尤其是Bunker Hill是上坡路線,走起來深具挑戰性。

我建議,最後兩個景點可以先去Bunker Hill,再去USS Constitution參觀,因為參觀完USS Constitution,附近有船F4可以搭回水族館,如果你有買PASS可以免費搭,如果沒PASS可以買單程票,只要1.7米金,既可以省腿力又可以休息,務必多多利用。

自由步道沿路也有吃的景點,比如Faneuil Hall Marketplace,其中一棟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都是賣吃的,周圍也有很多店可以逛,也有餐廳。

過了昆西市場,會先經過全美最古老的餐廳Union Oyster House,繼續走去Paul Revere House的路上,在Hanover St.上(非紅線路線)有甜點店Mike's PastryThe Daily Catch地址:,兩間都是很有名的店。


D3:::

Salem(俗稱女巫村),詳細歷史請閱讀:以誰之名 女巫篇




這天天氣粉不好,又陰又冷,跟昨天走自由步道的大太陽差太多啦!所以說,出門旅遊一定要時時查氣象,做最好的規劃。實際走一趟Salem,發現可看的景點不只是那些女巫博物館或蠟像館,還有The House of Seven Gables(需付費)和號稱最古老的糖果店Ye Olde Peppe。其實Salem不是只有女巫相關觀光產業,其實這個地方一開始因為航海交通方便,所以很迅速就發展成一個港口城市(類似艋舺),所以旅客中心比較多的資訊也跟航海時代有關,反而看不到女巫的歷史介紹。

Salem也有紅線步道讓遊客跟著走,只是這步道會讓人走到鬼打牆說~還是說這要呼應女巫村所設計呢?

據說Salem在萬聖節會非常熱鬧,而我們到訪的七月天,真的好冷清阿~

下午,我跟桃花先去麻省理工學院MIT,後去哈佛大學。因為天氣非常糟糕,下起小雨,所以我們變成有一搭沒一搭的走,把想看的建築物看一看拍一拍,就閃人了。

我們選擇搭地鐵紅線去MIT,然後逛完MIT改搭一號公車去哈佛,參觀完哈佛再搭地鐵回市區。因為我本人不喜歡走回頭路,除非可以繞一圈,要不然我會想找其他的交通工具來搭。選擇搭地鐵去MIT,是因為我想看的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建築編號32)離地鐵站比較近。因為張忠謀是MIT校友,所以他在這棟建築物有捐一個Lobby喔!(應該是以台積電名義)




其實的造型很可愛,只可惜我相機的電力不足,不敢亂拍,結果東擔心西害怕的結果下,是一張也沒拍照,所以我附上一個連結讓大家看。

另外我也很愛全螢幕Simmons Hall(建築編號79),它是學生宿舍(附餐廳),造型更可愛,詳細介紹請參考:準建築人手札

哈佛大學除了銅像和校園以外,我特地彎去CARPENTER CENTER FOR THE VISUAL ARTS,這是科比意Le Corbusier在北美唯一的建築作品喔!




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拍?下雨的雨滴、天很暗光線不足,於是我只拍到這麼一張~

我們大概只待了半小時吧!很狼狽地搭地鐵去Museum of Fine Art,因為禮拜三下午四點以後的門票是自由捐。

這應該是鎮館之寶吧~而且只有一幅。



今日晚餐是龍蝦,也耗費許多腿力才吃到,結果上桌的食物霹靂多,飽到想去Newbury Street散步。沒想到店家九點都關門了~


D4:::

原訂要去看五月花號,後來臨時喊卡,去中國城吃飲茶當早餐後,就直接搭車回紐約囉!

因為不知道哪間茶樓平日有飲茶可吃,所以當我問到一間喜臨門酒樓有飲茶後,二話不說直接拉行李進去吃,其實這間餐廳生意也不錯,但我覺得不好吃~尤其是蝦餃,我吃一口就吐出來了,怎麼會有蝦餃裡面包筍絲阿?而且味道一整個很怪...


遺珠:::

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頓大學
http://www.bu.edu/

Plimoth Plantation/The 1627 English Village/MayflowerII
https://www.plimoth.org/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禮拜四 17:00-21:00 Free)
http://www.icabosto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