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聲明,我不是一個愛吃臭豆腐的人,只是偶而看到炸得黃澄澄的豆腐酥皮,會努力忍住臭,來個一盤炸臭豆腐夾泡菜。

不過,臭豆腐一定要現炸才好吃,火侯也要夠,才不會炸得軟泡泡,沒口感也不香。

台中忠孝夜市的正老牌麵線湖旁的臭豆腐就很好吃,因為客人絡繹不絕,每一盤都是現炸,搭配蒜末與泡菜真的好好吃。另外,台中中華夜市的潭子臭豆腐也很好吃,皮酥內嫩,真的可以頓時忘卻臭味,只聞到香味的錯覺。

但是這兩家臭豆腐都是一小方塊,一盤六個,炸好之後老闆會用湯匙承蒜末戳破臭豆腐的肚子,但我小時候記憶的臭豆腐可不是這樣,都是一大塊炸好再切成六小塊,或許就是記憶的味道,讓我覺得好味。

美國有臭豆腐嗎?當然有,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臭豆腐,我在大中超市買過滷汁臭豆腐和寧記麻辣臭豆腐,兩者吃過比較後,我比較喜歡滷汁臭豆腐的味道與口感,但如果想吃炸臭豆腐呢?那就自己做吧!




有天在網路上看到臭豆腐的製作方式,不難,所以興沖沖去東南超市買了罐李錦記蝦醬回來泡板豆腐,常溫下泡兩天就可以拿出來炸或煮,方便極了。

這就是泡完蝦醬水的豆腐,很神奇的是,整個豆腐的質地都改變了呢!該怎麼說呢?變得更加綿密,又詭異又神奇。




至於味道,真的有臭,但是我真的不太愛蝦醬的味道,所以只試吃一塊,其他通通丟給直呼好吃的小眼。

後來,我還做了蝦醬空心菜,怪了,怎麼沒有我在泰國餐廳吃到的熟悉味道呢?只有我討厭的蝦醬濃郁味,噁。。。


臭豆腐的作法請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C&article_id=765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