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最容易買到的蔬菜大概非花椰菜莫屬了,一年四季皆有銷售,我自己通常是趁超市有特價時購入,偶爾太久沒吃,會去COSTCO買一大包做生菜用的花椰菜,這種椰菜更方便,不用洗就可以直接生吃或炒來吃,是懶人的好幫手。




有一陣子超市的花椰菜都沒特價,於是我忍不住在COSTCO買了一大包生菜用花椰菜,炒了幾餐後,突然覺得自己吃膩清炒,想轉換一下口味,於是想到之前有做一道菜叫做蠔油牛肉,裡面是蠔油搭配花椰菜和肉類一起炒,趁這個機會,把蠔油和花椰菜一起清掉吧!(蠔油真的很少用...)

食材:::

花椰菜 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功夫一點可以把莖上的粗皮去掉
鮮香菇 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切片
蠔油 是先用一點熱水稀釋
熱水


作法:::


1.炒鍋內放一大匙油,油熱後放入花椰菜拌炒,再放入香菇稍微炒一下,加入熱水,蓋上鍋蓋悶煮2分鐘。
2.掀蓋繼續翻炒,加入蠔油水炒均勻後,炒到妳喜歡的花椰菜熟度即可盛起。
3.因為蠔油已經有鹹度了,所以就不另外加鹽巴。


終於,把花椰菜消耗完畢,大概有一個月不敢再買花椰菜了。

有時我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容易吃膩東西了,只是我發現,真正好吃而且真正你喜歡吃的東西是不容易吃膩了,在台灣,我喜歡吃炒高麗菜炒A菜炒小白菜,雖然我這邊也買的到這三樣青菜,但是口感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差很遠。

少數差距不大的青菜,應該就是綠椰菜和西洋芹了,除此之外,水果也是阿...雖然超市總是擺滿各式各樣的水果,但是以蘋果葡萄和柳橙居多,蘋果一次有四五種品種可以挑,葡萄也至少有三種,柳橙也有一兩種,除了夏天的水果選擇多一些以外,冬天的水果真的很虛弱,每次出門都不知道要買什麼水果,唉。

台灣是水果王國,這句話是千真萬確,只是到我離開後,才深深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