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從圖書館借了一本食譜,裡面的教學圖片步驟很仔細,第一項我先挑戰自己做牛肉丸(meatball),味道比想像中好,不過超市的牛肉丸多到爆,好像也不必自己這麼辛苦。

第二項,我挑了Penne Alla Betsy...原因無他,我要消滅我的筆管麵




台灣義大利麵餐廳習慣將所有醬的名稱用顏色命名,比如紅醬白醬青醬,後來吃過一間餐廳的麵條竟然有粉紅醬,就是紅加白的意思!因為這食譜是蕃茄汁+鮮奶油,也是一種紅加白,所以我幫這道菜取粉紅醬蝦筆管麵

美國買到的義大利麵一盒都是一磅裝,非常標準,所以我一次一定會把一包煮掉(食譜幾乎也都是配合一磅裝麵條去設計),吃不完的就裝在玻璃盒,當任何一天午餐的便當,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

剛剛心血來潮估狗一下,發現也有人做這道菜呢!

請參考:
http://whatsgabycooking.com/the-pioneer-woman-cooks-penne-alla-betsy/
http://thisgirlsfood.blogspot.com/2009/04/pioneer-womans-penne-alla-betsy.html

第一個網址還有拍食譜的內頁,她的成品做起來比較乾。
第二個網址的成品做起來比較濕(有湯)。

好巧不巧,剛煮好時,湯真的比較多(下圖),但是隔幾天微波來吃發現,湯都被麵吸光了,我個人比較喜歡沒湯乾乾的樣子(上圖)。




結果剛剛繼續估狗發現,食譜作者的官網就有這道菜,詳細的食譜請,我簡單用中文紀錄。


食材:::

筆管麵 一磅
蝦 一磅
奶油 兩大匙
橄欖油 兩大匙
洋蔥 一顆 我切長條
蒜 兩瓣 切末
白酒 1/2杯
蕃茄汁(tomato sauce) 14.5oz 剛好是一罐
鮮奶油 1杯
巴西里 切末 1/4杯
羅勒 六片 捲起切長條
鹽巴
黑胡椒


作法:::

1.蝦去殼去泥腸,用一大匙橄欖油+一大匙奶油炒到變色,撈起備用。我這次買到的蝦子比較小隻,所以直接用,不再另外切小塊。
2.義大利麵我個人建議可以煮到比al dente硬一些。
3.用一大匙橄欖油+一大匙奶油炒洋蔥和蒜末,炒到洋蔥軟,加入白酒,讓它揮發。
4.加入蕃茄汁,煮滾後轉小火加入鮮奶油和巴西里。
5.加入蝦子,順便調味,最後加入羅勒。


Spa心得:::

為了避免湯湯水水,我建議麵煮硬一些,用小火拌在一起,拌好後熄火,讓麵條休息個五分鐘收汁。如果一開始麵條煮到剛好,等拌好收好汁,吃起來會太軟。

另外,我覺得可以加花枝等其他海鮮增加豐富度,然後我覺得這道麵做成辣版應該也不錯,等搬家後再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