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超市買了帶骨豬排和肉桂粉,想實驗炸排骨的食譜,如果沒有肉桂粉,會不會差很大!



炸/煎排骨食譜

材料:
豬排 6塊
薑 3片
蒜 3瓣 切末
醬油 1大匙
醬油膏 1大匙
糖 1大匙
米酒 2大匙
麻油 1大匙
肉桂粉 2小匙

雞蛋1 顆
太白粉 1/2杯





作法:

1.將豬排與材料列中肉桂粉以上的材料全部混和,使每塊豬排均勻裹上醃料。
2.然後把豬排拿出醃料,將醃料混和雞蛋與太白粉。
3.將醃好的豬排再裹上重新調好的醃料,放入冰箱醃1天。
4.要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煎兩面煎熟即可。
5.也可以用炸的,把地瓜粉加上少許太白粉(或玉米粉),將豬排裹上粉至受潮,放入中油溫炸5分鐘,再放入高油溫炸1-1.5分鐘即可。

Ps 想辨識排骨有沒有煎熟?直接拿筷子或叉子刺豬排肉,如果可以輕易刺穿,那就是熟了,如果是帶骨豬排,須注意接近骨頭的部分比較不容易熟!




醃好的豬排拿來煎既方便又省事,為了讓豬排的生命更完整,所以我做了菜飯來搭配。

菜飯食譜

1.青江菜切成小塊、培根切小塊、米洗淨。
2.用少許橄欖油炒香培根,將培根盛出,培根油留下。
3.用培根油續炒青江菜,炒香撈出。(可以不用炒到全軟)
4.用鍋內的餘油,將培根與生米稍微炒過,再加入一些香油,將培根白米盛出,跟煮飯的步驟一樣,放入電鍋煮到熟。
5.要吃的時候再把青江菜拌進去,如果香味不夠可以再補些香油。




小眼說,這個排骨菜飯少了荷包蛋,要不然會更像便當!

我說,應該要放半顆滷蛋才像吧!哈~


在家簡單吃
把菜飯和排骨放在湯盤裡


小眼最近的便當,都有櫻桃相伴!旁邊那顆是我在超市買的白桃,一點都不甜,氣死我了。




這就是我買的豬排包裝,有帶骨,有薄切和厚切兩種,我各買一包,薄切拿來煎,厚切拿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