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拉麵,日本拉麵真的吃不膩ㄟ




腿酸加上手提重物,迫使我跟米菲提早進餐廳休息,一來讓自己的身體休息再戰,二來早點吃比較不用排隊,所以下午四點,就跑來吃了。我倆策略奏效,果然不用排隊,買完食券就可以直接入場。

這裡的食券選項很簡單,我跟米菲都選擇了一碗麵+蛋(750+100),共850日幣含稅。




買完券後,門口的服務生貼心地問我們從哪裡來?原來她要給我們「拉麵喜好單」,每個人都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訂製合乎自己口味的拉麵,接下來她依照空位燈號,指示我們做最裡面的一二號。可想而知,沒寫「空」的,就是有人坐囉!




這是我個人的拉麵喜好,因為之前沒吃過,所以多數都填「基本」,比如湯的濃度、油量、調味汁、麵的硬度,另外圈了「少許」的蒜、「細蔥」和「叉燒」(我很懷疑,會有人不要叉燒嗎?)




填完單子後,就按桌上的鈴,裡面的工作人員就會把單子取走,接下來就是拍照時刻。一蘭拉麵的座位很少,規劃成k書中心的座位,兩邊都有隔板,所以沒人會注意到你在你的小隔間做啥?換句話說,吃麵可以自在點,不過我在台灣吃小吃併桌習慣了,沒在怕。

自己的小隔間雖小,卻五臟俱全,左邊有杯子筷子和冷水開飲機,我個人不習慣喝熱湯又喝冷水(腸胃不好怕拉肚子),倒是臨走前把自己的水壺裝滿,賺到。




筷子套也沒浪費,上面印有加選的菜單,在過度包裝的日本,這真是環保模範阿。




一按完鈴,馬上送上我加點的半熟蛋並附上鹽巴,半熟蛋吃起來有淡淡酒味,我挺愛的,不過蛋黃沒有我想像中「半熟」,基本上蛋黃已凝固,只是比較生嫩一點,不像我熟悉的水晶蛋,一咬會流蛋黃膏。(我太餓了嗎?蛋竟然沒拍到)




蛋吃完,麵剛好也送上了,湯匙的設計很貼心,穩穩靠在碗緣,我先喝一口清湯,再把調味料(辣)攪拌均勻。一蘭拉麵一樣也是豚骨風,湯頭沒有一風堂的誇張濃郁,但我應該選擇油量少些的,因為對我來說還是油。




一蘭拉麵的麵條也屬細麵,但沒有一風堂的細且不吸水,兩者相比,我比較愛一蘭拉麵的麵條,比較Q。




湯喝完,碗底也有字,不過寫什麼阿?(我日文文盲阿)還有這是米菲的碗,她很勇敢的喝完了油膩膩的湯,掌聲鼓勵鼓勵。




吃飽準備離開,背後的牆還有面紙包跟牙籤可取用,空間雖小,但什麼都不缺。




道頓崛的拉麵很多,除了新開的一蘭,還有神座、金龍、四天王等等,但我們胃只有一個,只能忍痛離開。

有了今天避開尖峰時刻吃飯的成功經驗,隔天我跟米菲特地避開中午時刻,想說下午再來去吃高台寺附近,石「土屏」小路旁超有名親子丼吃飯,沒想到這一次徹頭徹尾失敗,因為禮拜天的清水寺週邊盡是滿出來的觀光客,早讓親子丼賣光提早關門了,喔...眼淚~~~

留下兩張照片留念






這一次的經驗告訴我,飯可以先吃但不可以晚吃,明明下午七點半才關門,怎麼下午三點就賣光光了,真的有夠氣。

***

一蘭拉麵官網:http://www.ichiran.co.jp/pc/hp/index.html
一蘭拉麵道頓崛店相關資訊:http://www.ichiran.co.jp/pc/hp/tenpo/tenpo/doutonbor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