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安排的主行程,就是最北邊的Devils Garden(惡魔花園),走完惡魔花園可以看到七個拱門,全程需四小時,所以絕對需要很充裕的時間邊走邊看邊休息。




我們秉持著一個也不放棄的理念,打算慢慢走完全程,第一個岔路彎進去就是Tunnel Arch,雖然無法走近看,但可以明顯看出岩層的厚度,名為「隧道」一點也不為過。




第一個岔路繼續往下走,是Pine Arch,我們猜,應該是拱門下有松樹才這樣命名的。






第三個看到的拱門,就是鼎鼎有名的Landscape Arch,這是拱門國家公園內,最長的拱門,長度約88公尺(2004年/wiki),而且頂端越來越薄,隨時都有消失的可能性。




很多人來到惡魔花園只看了Landscape Arch就走了,因為這段路很好走,而且離停車場很近。

在拍照的同時,我突然看到遠方一群猴子在爬石頭,當下覺得這些人真無聊,這麼愛爬,後來才發現,這是路...




我沒有一雙好鞋,所以要靠手腳並用爬上去,雖然高度還好,但陡度真的不太好走。(對我來說啦)


上圖右邊的石堆
再再提醒我們
這是一條路沒錯


爬上陡坡後的第一個岔路,可以看到兩個拱門,我們選擇先看Navajo Arch, 下圖是風化的石壁,鏤空設計,真佩服大自然的巧手。




所謂的Navajo Arch,就是一個類似石洞拱門。該不會以前Navajo都住在這樣的石洞內,因此命名?




小眼猴子表演攀岩...卡住,不上不下。




第五個拱門是Partition Arch,我蠻喜歡這個拱門的,穿過拱門望出去,是一片很遼闊的風景,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順便吃午餐。




走完主幹道,有兩段走在山脊上經驗,右邊風景很遼闊,但是腳很軟。




第六個拱門是Double O Arch,是上下兩個圓形拱門,很多猴子選擇爬到上面,真的很佩服他們手腳靈活不怕高。




繼續往下走,盡頭是Dark Angel,一大塊矗立的岩石。





其實還有個拱門:Private Arch,只是那一段路被歸類為Primitive Trail,讓我們卻步了,我們選擇循原路回到停車場。當時有另一對情侶他們選擇走這一段,而我們選擇去Dark Angel,然後循原路回來,我們最後,竟然在Landscape Arch附近相會。

認出彼此後,我幫他們拍拍手,他們說,這段路就是遠一點,但沒有很難走。

當初應該繼續挑戰的,我這樣對小眼說,沒想到小眼說,這樣下次來,就有個新景點可以去了。

下一次?何時阿??


The Window Section,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