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

當感恩節變成購物節,這個原本屬於米國人的節慶瞬間變身成為全球活動,因為美國太多購物網站可以幫客戶寄到海外,包括台灣,一整個眾樂樂阿。但說來慚愧,我已經過了五次感恩節卻未曾到美國任何實體店家買東西,怕人擠人怕累怕麻煩的我都是在家動手指,所以別人半夜在路上塞車找停車位或東奔西跑時,我在家睡覺

在家BBQ  



至於感恩節晚餐,印象中我都是跟小眼一起過,還記得有一年還住在SLC時,我們在感恩節晚餐時間開車去買對折的畫框,因為這家店更扯,竟然是禮拜四晚上六點開始賣!我猜啦!可能是這種店怕生意搶不過大賣場、3C或服飾店,所以不如提早開錯開時間,也不用開通宵累死員工。(真聰明)

感恩節晚餐時間果然人不多,很輕鬆就買到畫框,買完我們就開車繞阿繞,整座SLC城就像是過年的台北,好空好暗,而且店家都關門不做生意,最後我們的晚餐是新金龍,同樣是不過感恩節的中式餐廳。

之前住SLC沒想特別去響應黑色星期五主要是因為在SLC逛街其實有點無聊,只有幾個小mall,品牌也不夠多,但優點是,網購寄來SLC都不用稅,大多也不用運費,有些甚至連退貨都不用運費,所以實體店面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要被課稅的障礙物阿!

現在黑色星期五都提早到禮拜四晚上八九點開始,據我所知,很多家庭都會四五點就開始吃感恩節晚餐,因為吃完晚餐還有購物大戰開打,別說怕塞車怕找不到停車位所以要提早出發,有時候人多到連手推車都找不到。

今年我原本也想響應的,打算禮拜五一大早出門去沾沾買氣(很不積極),小眼也說好,結果吃完晚餐覺得在家待著不是很舒服嗎?於是我決定睡到自然醒!o-09.gif  



廢話一堆,還沒進入主題,我的電烤爐終於又出動了,上次使用不知是何年何月。今年會決定烤肉,其實點子是從牛角燒肉來的,因為牛角推出感恩節吃到死套餐,我跟小眼也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去共襄盛舉?後來我腦子突然壞掉決定自己來,與其吃到飽,不如吃的好!翻翻冰箱有啥剩菜,不夠的就去我家附近超市添,唯一的遺珠是沒買到大干貝。

雖然我不怎麼愛烤肉,因為前置作業太多,烤也很累,烤完還要打掃!
雖然電烤爐少了炭香,但多了方便阿!


(以下按照烤肉順序出菜)

我準備了一塊頂級肋眼,那塊牛肉大概25米金吧!是牛角吃到飽一個人的價位...但錢花的有值得級,我只是隨便磨點海鹽就下去烤,烤大概五分熟吧!又香又嫩,入口都快化開了~~~

第二道是牛小排,先隨便用一些辛香料和醬油膏、酒、糖、沙茶等抓一抓。我把爐子分兩區,一區是牛小排,另一區是蘑菇和蝦子,另外為了補充纖維,我還買了一株紅蘿蔓生菜,很類似在韓國烤肉店拿來包肉的生菜,有搭耶!!!

這些東西吃完其實也七八分飽了,我最後端出趣味料理,那就是烤臭豆腐。我拿出在華人超市買到的冷藏臭豆腐,直接放烤爐,烤到熱就行啦!如果有泡菜應該很棒!!

吃飽拔掉插頭,開始吃甜點和水果。甜點是吃Trader Joe's的冷凍馬卡龍,水果是costco買的木瓜(超甜)和Whole Food賣的大顆葡萄(也超甜)。


一整頓下來比去牛角還貴還累,但意義無價!!!



搬來芝加哥後,雖然啥都有,雖然樣樣都要稅(9.75%),不過我也轉換心情盡情試穿,畢竟我也繳了稅金,試穿當然就不用客氣囉!!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