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

UIUC(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在台灣算是很有名的美國大學,在美國也是很頂尖的公立大學,我常簡稱為香檳

UIUC  


久聞香檳是一個被玉米田包圍的學校,還沒來現場前都覺得怎可能那麼誇張?但到現場後驚呼,香檳不只被玉米田包圍,連校園中心都有一個實驗農場Morrow Plots,我到訪的當時正是種玉米。

UIUC  


Morrow Plots在1876年作為實驗農場至今是世界第二古老的實驗農場。農場西邊就是圖書館,而且是往地底下蓋,我猜是為了不擋住實驗農場的日照。

UIUC  


實驗農場的東邊就是基因學系。

UIUC


幾乎每個美國大學都有Quad,是一個長方形的草地,周圍被建築物包圍。我拍照站立的點是Foellinger Auditorium,正對面是Illini Union。

UIUC  


UIUC的Main Quad好大,難怪學生在校園內都騎腳踏車。

UIUC  


我在University of Illinois: Virtual Campus Tour這個網站挑選喜歡的校園建築和景點,當時被Altgeld Hall吸引。

Altgeld Hall建立於1897年作為博物館和圖書館用,後來改為法律系館,現在是數學系館。建築風格是Richardsonian Romanesque,融合11、12世紀南法、西班牙和義大利羅馬風格,波士頓著名的三一教堂也是同種建築特色喔!

UIUC  


校園的公車系統超便利,而且不需要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在候車區掌握公車到站時間。

UIUC  

UIUC


繼續往北走是Bardeen Quad,是為了紀念拿過兩次諾貝爾物理學獎的John Bardeen,目前只有他一人擁有此殊榮(同一個領域拿兩次獎)。現代電子設備舉凡電話、電腦,甚至後來的MRI,都跟他的研究有關。

UIUC  


Bardeen Quad有各個工程學系的系館和圖書館,我覺得這一區的造景很美,或許是我特別喜歡小橋流水的庭園風格。

UIUC  
320.gif  工程圖書館


Hallene Gateway原本是UIUC某棟建築的大門,後來建築主體在1938年被夷為平地,只剩下這大門被留下來,直到1994年這大門被移到現在這個位置(謝謝Hallene捐錢)。所以現在這個門背後還有個噴水池,周圍有花園造景,就位在Spurlock Museum旁邊,可以開車繞過去看一下。

UIUC     


Taft House 331.gif  

UIUC  


Lorado Taft是著名的雕刻家,在IL可以見到很多他的作品。在UIUC總圖前有他的雕刻作品,最有名的應該是Alma Mater,只可惜我去的當時似乎在維護,現場只剩基座。

UIUC  


如果想看到更多Lorado Taft可以到校園內的Krannert Art Museum and Kinkead Pavilion,無奈週日開放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到五點,我已經要開車回家了。

UIUC  


雖然沒辦法進去博物館內,旁邊的花園竟然可以看到Tom Otterness三個作品耶!算是稍稍有點收獲。

UIUC  

UIUC P1180081  

UIUC  


對了,台灣知名導演李安也是UIUC戲劇系畢業的喔!畢業年份剛好是我出生那年呢~

P1180086  



UIUC的校園很大,想要認識更多地標可參考這個網站。雖然校園隨處可見地圖,但我習慣先在網路上下載PDF檔的校園地圖,然後把想去的點先註記,設計好步行路線,太遠的點再開車前往。

UIUC UIUC UIUC 


UIUC假日停車頗方便,校園內很多停車場假日都可以免費停,但也有一週七天都需要有permit才可以停車的區域(如下),只要停車前注意旁邊指示牌上的說明即可。

UIUC    




UIUC能擁有這麼大一片校園主要是林肯總統當時推動法案,利用國家捐地的方式鼓勵地方政府增設大學。

現在UIUC占地約1450英畝,換算下來是超過六百甲地(好台的說法XD),有超過200棟的建築物,科系也超多,絕對是一間資源超級豐富的學校。那個,想出國唸書的同人,一定要考慮這間學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