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我打好的全文送出後竟然文字全消失,只剩下照片,這叫我該如何是好?但這篇不送出去,就沒辦法展開下一篇,只好貼照片交差?

city hall  


快速交代!

在費城美術館買到的門票可以連用兩天,還可以參觀羅丹博物館和Perelman Building。為了把這張二十塊的票用到淋漓盡致,我第二天又衝了博物館區。

但博物館區交通不算方便,只能靠公車或雙腳,二月天氣太冷,只好在city hall旁邊等#32公車。

city hall  


我原以為我來自芝加哥很會搭公車,但費城公車跟我想像不太一樣!

快到站時我拉了鈴想等司機停車再站起下車,平常我在芝加哥都這樣做。但是,我當天拉了鈴,司機似乎沒看到人站起,就這樣過站不停!??我只好趕忙再拉一次,還站在車門旁準備下車,這樣司機才停車...一樣都是公車,在兩個城市呈現的風格完全不同,當然這也跟司機和乘客之間的默契有關。我是個外地人,只能靠觀察迅速融入這種搭乘默契。

  
在巴黎有一個羅丹博物館,當初羅丹過世前將自己的作品都送給法國,法國就這樣幫它蓋了一個博物館。

費城的羅丹美術館是當地好野人慈善家出資收藏與建造的,花園可免費參觀,館內採隨意捐入場。

Rodin Museum  


花園牆外的沈思者,牆上還有左右護法。XD

Rodin Museum  


我以前沒很喜歡看雕塑品,每次逛美術館都會跳過雕塑品區,但現在覺得雕塑品難度其實更高,而且創作者的立體空間感要更好。

Rodin Museum  


花園和主建築其實不大,不過整體而言很簡約,我喜歡這樣的空間感。

Rodin Museum  


旺季來,花園會更美。

Rodin Museum  


建築有個假大門,是地獄之門,取材自但丁的神曲。真正的入口在兩側。

Rodin Museum  


地獄之門裡面有兩三百個人,其中沈思者也在裡面。

Rodin Museum  


當時博物館的捐贈者Jules Mastbaum一次訂了兩座,第一座給費城羅丹博物館,另一座給巴黎羅丹博物館。

Rodin Museum  


從地獄之門往外看,對稱之美。

Rodin Museum  


館內除了青銅作品,還有大理石作品,另外還有一區介紹創辦捐贈者。

Rodin Museum  


館內的導覽有免費app可以下載,而且館內就有無線網路可以用,可以當場下載來用。要不然這一區小小圖書館也有ipad可以查詢作品,但不能移動。

Rodin Museum  


展現力與美的I Am Beautiful 331.gif  

Rodin Museum  


館內還有Kiss的複製品,男女身體的曲線和肌肉一覽無遺。


在米國想看羅丹,就只能來費城囉!路過可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