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The Barnes Foundation是我此行來費城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因為位於費城市區的The Barnes Foundation這個新址在2012年才開幕,之前位於郊區Merion,但聽說特地前往觀賞的人也不少喔!

P1210963  


The Barnes Foundation可以網路預約購票,而且每天有限定人數,我個人建議能早點進去就早點去,裡面很值得逛。另外每個月第一個禮拜天的下午是免費日,想省錢可要早點去排隊,因為有人數限制。

P1210964  


The Barnes Foundation的外觀和內部都可以拍照,但展覽區禁止拍照,下圖左邊那個門走進去就是展館,而且每個展館空間都仿照Barnes先生的陳列方式。Barnes先生有他自己一套擺放藝術品的哲學,用畫主題、畫尺寸或色彩排列出對稱或邏輯。

2013-02-06 14.42.05  


簡單介紹一下收藏者的生平,Albert Coombs Barnes出生工人階級,拿到賓州大學醫學學位,又去德國學生化和製藥。

他和Herman Hille研發出Argyrol,是一種預防嬰兒因性病(淋病、梅毒)失明的含銀抗菌液,因此他在35歲就成為百萬富翁。然後他在1929年賣掉這個賺錢的金雞母,後來證實這時機非常正確,因為隨後米國股市大崩盤(經濟大蕭條),而且抗生素發明了。

2013-02-06 17.07.30  


Barnes先生的收藏包含十九世紀末和二十世紀初,其中有Renoirs(181)、Cézannes(69)、Matisses(60)、Picassos(44)和Modiglianis(14),還有我很喜歡的Henri Rousseau。

館內除了Barnes先生的收藏,還有一區介紹Barnes先生,地下一樓有廁所、圖書館和紀念品店,其中廁所很舒服,每個馬桶間都有獨立的洗手台,很適合吃完飯需要隱密空間刷牙的我阿

館內的導覽app可免費下載,而且內容製作用心,可以聽到很多收藏者的軼事,現場也可以租用導覽機器,才五塊米金。

真心推薦有來費城觀光的人,個人大推這個藝術基金會,我在飯店翻雜誌看到2012年費城訂房率前五名的五個週末,其中一個週末就是The Barnes Foundation開幕,你們說,是不是該湊熱鬧來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