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3

前陣子又去了小德國,是該寫篇文章紀錄一下。

 


林肯廣場位於芝加哥捷運棕線的western站,車站內還有一大塊柏林圍牆遺跡。

Berlin Wall Monument  


我蠻喜歡棕線沿線的風景,沿途多半是住宅區,其中Armitage和Southport都可以吃吃喝喝逛逛,終點站Kimball是韓國社區,街上多少可以看到韓文招牌,也有一些韓國餐廳。

鏡頭轉回林肯廣場,這個德國社區也很用心,想盡辦法讓路人我認識德國文化,比如下面的maypole(五朔節花柱),其實五朔節不是只有德國人過,北歐和西歐人也過,只是慶祝的方法不太一樣。

The Maypole


我很喜歡merz這間藥妝店,裡面的品牌好多好多好多,當然也會有德國小雛菊和施巴。

Merz Apothecary  


這是街上唯一(應該是)一間德國餐廳,上週去有揪朋友比較好點菜。

Chicago Brauhaus  


隔壁是一間德國超市,裡面有N種香腸。

Gene's Sausage Shop  


小小的,但該有的都有。還有賣冷凍鴨腿喔!

Gene's Sausage Shop  


對面有個小廣場,夏天有噴泉,很多人在那遛小孩。

Giddings Square Fountain  


下面這個街燈是Lombard Lamp,我估狗的資料是說,這是來自德國漢堡Lombard橋的複製品,紐約中央公園也有一個。但揪竟這個燈有什麼歷史上的意義,我真的沒懂。

Lombard Lamp  


德國路燈旁邊有一間義式冰淇淋店,生意超火。

Paciugo Gelato  


gelato種類很多,下圖只拍到一半。

Paciugo Gelato  


我點了藍莓、葡萄柚和愛爾蘭奶酒。小杯就可以選三種口味,中杯選四樣,大杯選五樣。

Paciugo Gelato  


林肯廣場的拱門南北各有一個。

 


從南拱門往南走,可以看到Sullivan設計的建築。他的建築很重裝飾,很多取材花草(大自然)。

Krause Music Store  


對街有一個社區電影院,我好喜歡這種社區型小小有歷史的電影院,好不容易我家社區也開了一間,改天是該去捧個場阿!!

The Davis Theater  


下面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我對德國食物的瞭解很狹隘:豬腳、啤酒、馬鈴薯和酸菜。

我們原本就打算請服務生推薦,沒想到服務生根本就是專業推銷員,於是我們點了pretzel當前菜。

 


德國的pretzel比較紮實,直接吃口味偏鹹,可以搭配奶油、芥末或辣根一起吃。

當然也有點豬腳,但部分豬皮烤太過,根本咬不下去,旁邊搭配德式的麵條,一定要搭配gravy,要不然沒味道。

 


也點了德國香腸,因為香腸和料理方式選擇太多,所以服務生推薦了她最愛的烤白腸,配菜選了德國酸菜。

 


兩樣主菜都有附湯或沙拉,我們選了兩種湯,其中一種是濃湯,我拿來沾麵包吃,另一種是上面照片的那碗,是牛肉丸子加入肝臟,湯頭看起來很輕實際喝起來很濃郁。


街道上當然不只這些店,Lincoln Square是個可以玩一下午的好選擇。附近還有個德國文化中心,相信嚮往深度之旅的捧友會粉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