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留學紐約的Chris叮嚀我,ㄐ一ㄚㄐ一ㄚ牌的水餃很好吃,值得推薦。




佳佳牌/家家牌阿!去美國一定要找找,但可惜的是,我一直沒看到,直到有一天在東南超市跟老闆娘聊天,隨口問老闆娘店裡賣得最好的水餃是哪一牌?老闆娘說是味全,但佳佳也賣得不錯,香港人很愛吃。

蝦米,我尋找已久的佳佳,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隱藏在東南超市阿!!

依照老闆娘的指示,我來到味全水餃隔壁的冰櫃,果真發現它的蹤影並忍不住大笑,原來是這個「嘉嘉」阿!




嘉嘉的相關產品很多,除了水餃以外,還有小籠包、生煎包,由於水餃口味不是一般台灣常見的韭菜高麗菜等等,是芥菜還是什麼的?所以我就先撇開不買,小籠包我家沒蒸籠,最後挑了特別的生煎包。

第一次試作生煎包,看到指示有點傻眼,竟然要先蒸後煎?拜託,窮留學生哪有美國時間搞這個,我直接丟下去,以煎餃的方式烹調,另外再參考以前在台灣看生煎包老闆煮食的架式。

先用中火將油燒熱,再放入生煎包,煎個一會兒,再倒入溫水(這樣滾比較快),水滾開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煎個十分鐘,看到皮解凍軟化,打開鍋蓋用中大火將水煎乾,起鍋前三八學老闆灑上白芝麻。




雖然是第一次煎,但我還挺滿意的,以外觀來看,底部微焦,表面Q軟。

咬一口,發現生煎包的皮很好吃,不會軟爛或沒口感,但缺點是內餡。我不太習慣這種打成肉泥的內餡,吃起來有點噁心,不像吃肉,像是在吃不明物體。




生煎包搭配酸辣湯,一整個大陸北方的調,無奈內餡不得我緣,等這包吃完我再挑戰水餃。




一整包約25顆,一包4.59美金未稅,算算一顆大約台幣6塊,師大許記生煎包一顆也不過才5台票,嗚,台灣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