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姐在228紀念日那一天,跟著侯爸爸侯媽媽一起到基隆買「全家福」元宵,很抱歉我對元宵沒什麼研究,但剛剛請估狗大師指點「全家福元宵」時,發現還是找的到訊息低!

侯姐買了一盒送給我、桃花和饅頭,一盒40個(300塊?)平均分給我們三個人,於是我心血來潮找了桃花來我家吃現炸元宵。

全家福元宵比一般手工元宵小,而且只賣芝麻口味,這樣的店可以存活20年以上,真了不起。



元宵煮法指導語



因為我沒吃過炸元宵,所以我也沒做過,因此又再次拜請估狗大師後發現炸元宵有兩種作法。
先煮後炸:先將元宵丟入滾水中,再次沸騰後撈起,沾上麵粉入油鍋小火炸,表面金黃起泡即可撈起。
新鮮現炸:直接將生元宵裹上蛋清丟入油鍋小火炸,表面金黃起泡即可撈起。


我後來選擇新鮮現炸,因為侯姐送的全家福元宵是新鮮手工做的,所以稍微解凍一下現炸比較不失風味。另外如果你買的是龍X牌或桂X牌,那我建議先煮過再炸,以免元宵冷凍久了內餡溫度過低導致皮焦內餡生就不好了。

另外還有網友建議在炸之前先用「小針」在元宵表皮上刺兩個洞,讓元宵油炸的時候不會因為壓力而爆開,但因為我找不到針,所以偷懶用「牙線」簡單刺一個洞,結果導致洞太大,炸快熟時發生爆漿的慘況,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如果要刺,就要用小針。

炸起來的元宵可以自由沾上花生粉、糖粉、糖漿等等你想的到的東西,而我們使用侯姐附贈的桂花蜜,原本油炸的元宵沾上桂花蜜,整個口感清爽許多。另外我跟桃花一致認為這家元宵比較小顆是因為皮真的很薄,但內餡還是豐富的很,現炸起來皮酥內軟真的好吃極了。


先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別忘了吃個元宵過好年。


炸元宵的照片與步驟終於來了。。。

1.將生元宵裹上蛋清


2.起油鍋轉極小火,輕輕將元宵放下。我因為怕浪費由所以油只放八分滿,但如果要炸的好看不沾鍋底,請豪邁的把油到滿吧!


3.不時翻動元宵,以防燒焦


4.炸到表面金黃即可取出,4顆中只有1顆成功,其他3顆爆芝麻


我的失敗與成功



全家福的皮真的很薄



***

台北縣基隆市愛四路50-1號
02-2425-0784
9:30~12:00/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