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心血來潮,打給一位很久沒聯絡的高一同學。我只知道他前陣子在考慮要繼續念博士班還是到業界工作,之後就沒消息囉!

昨天打給他,是他弟接的,告訴我他在洗澡...

後來他打給我,像是很久沒講話的小孩一樣,批哩啪啦細數他最近的生活。原來他後來選擇國防役,準備去藥廠工作,去關西結訓後,想說去爸爸工作的醫院檢查身體,一檢查才知道他的肝指數高達1000,而正常值不過30

後來他只好領醫院開給他的證明書,去公司辦留職停薪,他每天待在家裡,清晨去虎頭山爬山,平時就一直待在家裡。他的父母不希望他太勞累,當然也沒叫他做什麼太累的運動。據西醫的說法,肝病沒有特效藥,只有慢慢休息等待恢復,而中醫生雖然開了藥給他吃,但中醫的算命和五行說,讓他七上八下。原本想帶他去溪洲山運動,但怕他父母覺得太累囉!因此做罷

親愛的朋友,請你們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不要日夜顛倒、不要作息不正常,老天爺安排我們白天工作晚上休息,一定有他的道理在,而人類生理系統本身也有自己的再生時刻表,在該休息的時候卻硬要工作,會把免疫系統打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