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第一次逛Utah Jazz的紀念品商店,但卻是第一次消費,而買的所有東西,都是愛心代購,一切說來話長。




就在我快要回台的某天早上,小眼告訴我,他在批踢踢爵士版PO文,說要幫版友代購球衣,而這些球衣會隨林老師我回台。

當時的我,氣炸了。

我生氣,為什麼PO文前不跟我商量一下呢?而且小眼根本不是代購以及做生意的料,該如何聯絡如何做等細部流程他一竅不通,分明當了一個爛好人。我連忙上批踢踢搜尋他PO的文章,一看才知道,人真的不能誇。版友知道小眼就在UT唸書,回文問他「XX大大可不可以代購球衣?」還有人說下次來UT要找他當導遊。

我又氣又笑,我告訴小眼,立即停止代購服務,把錯誤降到最低,但是已經寄信來的人,就好人做到底。

我生氣的理由很簡單:小眼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有多麻煩,好傻好天真。

第一、我的行李早就已經爆滿,雖然球衣一件沒多重,但是十件二十件球衣可不是開玩笑的。

第二、代購本是一件麻煩差事,我問小眼收不收代購費,他很阿殺力說不用,好一個慷慨的傻子。代購需要雙方不斷用信件聯絡,如果第一次沒買到,還要跑第三次第四次,這些都還沒算到時間成本、人力成本和油錢。

第三、這些人咱們根本不熟,萬一給我跑路,我東西都買了,還要專程去退貨,我白幹了我。

為此,我除了趁機給小眼機會教育以外,囑咐他代購的處理流程以及後續事宜。

第一、代購商品的顏色尺寸一定要說清楚,並附上官網照片。
第二、出發去商店購買時,資料一定要統整好,不要浪費時間在現場找或回想。
第三、匯率、運費、匯款、寄件日期都要先說清楚講明白,大家你情我願,才好辦事。
第四、只出征一次,所以缺貨商品一律放棄。

出門前,叮嚀小眼自己把資料弄好,自己造業自己擔,他自己倒是把網頁的資料一份一份印下來,帶到現場對照,以免出錯,這點我覺得夠細心。

但是,他卻沒做好統整,也就是說,當他看到網頁商品的列印紙張,卻還要翻另外一張紙來(版友的來信)確認尺寸和顏色,這樣在現場翻來翻去,徹底讓我失去耐心,於是我決定不理他,在現場拍照自己玩。




猶它爵士商店Utah Jazz Store顧名思義就是販賣爵士隊相關商品,商品多數都是服飾,有分藍球衣(印刷或刺繡)、各式印刷T Shirt,還有一些意想不到商品,比如說,嬰兒和小孩的籃球衣,美國的籃球教育,真早阿!下圖可以比對,小孩跟大人的差別。




除了爵士的代表色:深藍以外,還有代表女生的粉紅色,小孩男女都照顧到了,爸媽怎麼可以不下手購買呢?剛開始我覺得怎麼會有人浪費錢買小孩服,可是就在我到處拍照時,真的有爸媽帶嬰兒來買,我真的服了你了,老美運動迷。




這是爵士隊的吉祥物,每次在現場看球都會看到他出來跑龍套或丟紀念品給觀眾,它的背號00




還有很逗趣的大食指,這樣商品我真的有衝動想購買,尤其是粉紅色那個,頭號粉絲,我愛。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現場還有各式各樣的杯杯瓶瓶,有水壺、玻璃杯、馬克杯、保溫杯等等。




另外還有嬰兒帽、奶瓶、圍兜兜、奶嘴,但因為近來朋友都生公主,買了也不知道要送誰。




還有旗幟和路牌,這些都是裝飾品,老美好愛。




還有刻著明星球員的籃球,應該還是收藏居多,真的拿來打很討債。




還有徽章(pin),各種重要節日都有,生日和聖誕。




原本我以為店裡只有爵士隊的東西,沒想到還看的到一些些鹽湖蜜蜂隊(Salt Lake Bee)的商品,但不多。




我喜歡這頂粉紅色的蜜蜂帽,刺繡的設計還有蜜蜂飛飛飛,很生動。




當然還有棒球衣唷囉!




最後在店員和我的幫忙下,小眼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代購,重點是他也才買11樣東西,各位看倌,你們說我會不會生氣。

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小眼還要不要幫忙,他說以後不敢了,他壓根沒想到這會這麼花時間,我再次提醒他,他不是做生意的料,還是認份點,把研究做好才是,另外,他也不是熱心的料,只要一件需要幫忙別人的事超過兩個步驟,他就唉唉叫嫌麻煩,這樣的人,怎麼會有狗膽PO代購,我想一切都是一時被版友的「XX大大」誇獎過頭惹的禍,人就是不能被誇,一被誇,就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小眼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我回台灣那天在美國國內線機場行李秤重時,一個硬生生超重,我正想要用我的購票時間凹超重費時,小眼竟然直接答應,我猜大概他也是怕我罵他球衣這件事吧!算了,有人付錢,我幹嘛還要花唇舌,皆大歡喜。




我問小眼,你在爵士版允諾代購明年還有,你會實現嗎?他說,他真的嚇到了,跪著求饒,真的是沒那麼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這句諺語用在他身上,嘟嘟好。

如果想知道以上商品的價格,可以連結下列網址,以上價格都不二價,即便我們在現場買了一大堆,也沒折扣,真的做善事做到底了。

好友如需代購依舊可向我詢問,下次回台再幫你們買,不要問小眼,因為他真的幫不上忙,買東西,女人才是專家!

Official Utah Jazz Store:http://www.utahjazzstore.com/

PS 除了學長誼哥會看爵士隊以外,我認識的人還有誰是爵士球迷阿?小眼弟!該不會就這樣...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