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辦單位: 耕莘文教基金會
活動師資: 鄧美雲老師/師大國文系畢業,曾任國中老師。受陳璐茜老師啟蒙,開始繪本創作,目前推廣手繪本創作課程,熱力十足。作品「紅鳥與綠龜」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出版品「咖啡精靈」、「繪本創作DIY」、「繪本教學DIY」、「繪本玩家DIY」。
課程理念: 「繪本」是甚麼?它為甚麼吸引大人及小孩的喜愛呢?簡單來說,繪本就是用圖畫說故事的書,繪本裡的圖如同電影般在訴說著故事。手繪本的創作分好幾個階段:想好故事情節、畫出故事的分鏡圖、分鏡轉化成圖、封面與內頁圖文的版面設計。這幾個階段,表面上看來只是工藝品的製程,然而,從教育的層面來看,它也是表現及發掘自己的三個H:感性的心(Heart),理性的頭腦(Head),操作的雙手(Hand)的好時機。讓我們一起來學習用心感覺、用腦思考,動手去做的樂趣吧!
活動時間: 95年3月4日~5月6日 每週六 早上9:30~11:30 共十週
活動地點: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捷運新店線「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
參加對象: 對繪本創作感興趣的民眾,兒童教育者、或想先學會再教孩子的媽媽,20位。
活動內容: 1.視覺魔術-五格書的魅力
2.驚喜的結局-摺疊書的呈現
3.造型遊戲-翻翻書的謎底
4.色計新樂園-奇妙的壓克力色貼
5.分吃故事派-故事的發想和草圖
6.創作的天空(一)-有想像力的畫
7.創作的天空(一)-有吸引力的畫
8.創作的天空(二)-結局有話說
9.我的手繪本-封面封底的設計
10.我是生活繪本家-新書發表會
活動費用: 3,500元 (不含材料費。第一堂課將介紹課程期間所需材料,學員可視個人需要再自行購買)
報名方式: 電話:(02)2365-5615分機315陳小姐

http://www.npo.org.tw/Bulletin/showact.asp?ActID=8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