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出發前,大興旅行社就公佈了入宿飯店,於是我做了一件極無聊的事,就是上該飯店官網查房價,哈。查房價不是為了算旅行社賺了我們多少,而是想要區別飯店的等級以及附加服務,如果我沒記錯,最後一晚的房價最便宜,讓我跟米菲推測該飯店走商務路線,其他三間飯店的房價我沒記牢,但價格都差不多。

前兩晚入宿溫泉旅館,第三晚是度假村,最後一晚商務飯店。出發前我最期待太陽皇宮,最不看好平成館,以上都是根據網友的評價,但事實大不相同。

第一晚
登別 馬可波羅:http://www.h-mahoroba.jp/index.html



剛抵達登別溫泉時,我忍不住跟米菲說,這裡就是廬山溫泉阿,溫泉區圍繞著許多溫泉旅館,還有一條街可以閒晃。馬可波羅的溫泉設施是前三晚旅館中最優,不僅場地大,水質正,甚至選擇多。

但是該飯店規模太大住客太多,以致於晚餐早餐的自助餐大排長龍,廚房就像是「加工工廠」丟出食物,即使有生魚片蟹腳,但都不合我胃口,生魚片一塊當成三塊切,三種蟹腳都是冷凍品,現場只有白開水和熱茶不用錢,其他飲料都要自費。(日本自助餐似乎都是如此),倒是本團團員多數對這間飯店的自助餐最滿意,所以,喜好真的很主觀。


第二晚
平成館 花月別館:http://www.hakodate.ne.jp/heiseikan/index.html




出發前看了某知名部落客的文章,平成館在她的評價中超差,曾經我想放棄該飯店的晚餐,想自己出去搭函館市電去金森倉庫群附近玩耍,後來當天行程進行到很晚,回到飯店已經超過七點,於是我們還是留在飯店用自助餐,但我不得不說,平成館的晚餐早餐是我四天之中最滿意的自助餐,食物精緻、服務佳,甚至很多菜色都是少量呈現保持新鮮,只要快被夾光,馬上補齊。不過因為我們用餐時間已經很晚了,現場除了我們只剩下零星的客人,所以廚房補菜速度理應跟得上。但我要強調,我是住宿平成館的分館,飯店靠海而且房間面海,跟出發前嚇到我的那篇文章其實不同間,呼,虛驚一場!

另外我遊玩的五天還是有時差,所以晚餐過後通常會自動暈倒,第一晚我有跟米菲去洗澡泡大眾溫泉,第二晚我選擇暈倒隔天一早再去泡湯,也恰巧泡到有海景的湯,只可惜早上五點天未亮,只有貼在玻璃上才有機會看到海,否則只有黑嘛嘛一片,囧。





第三晚
洞爺湖 太陽皇宮 Sun Palace:http://www.toyasunpalace.co.jp/




我對太陽皇宮非常失望,這可不是期望月高失望越大,而是這間飯店對我來說「風格太過於詭異」,房間老舊不說,陳設裝飾都很奇怪,比如說房間內有放彌樂佛像?還有許多我不理解的設計與裝潢。這間飯店夏天晚上有放煙火,但冬天啥都沒有!興沖沖去海水浴場玩,發現內部設施超老舊,天花板鐵柱都生鏽,一點遊玩興致都沒有,泡湯的湯一點都不像溫泉像熱水,我個人十分不滿意。

晚餐早餐也是,菜色極普通,我個人很不愛。


第四晚
札幌 文藝復興:http://www.rnsph.com/top_sub.html




原本不對商務飯店抱持太大的幻想,想說簡單就好,沒想到這間飯店設備新設計新穎,連備品都深受本人青睞全數帶回,只是飯店早餐是四天中最差的菜色,還好前四天已經吃太肥了,最後一天就當作減肥清腸胃。只是該飯店離市區不近,要搭地鐵或小黃比較方便,走路會斷腿,這對回飯店後想再溜出去逛街吃宵夜的人來說,真是太殘忍了!

以泡溫泉來說,登別馬可波羅最讚。
以自助餐來說,我最愛平成館花月。
以房間來說,最討厭太陽皇宮,其他都喜歡。
以浴衣來說,平成館花月最美。

看到很多人推薦太陽皇宮,我真是百思不如其解,或許是我去過季節,或許是我住的是和式房,但是我在當天遇到同團入住西式房的情侶,告訴我們他們也不喜歡他們的房間,我們前往參觀,發現那裝潢也是一整個「詭異」,不是新潮不是創新,反正就是把很多元素放在一起,產生極大的反差和不協調感。

原本對平成館的餐食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我最滿意的自助餐就是平成館花月,所以凡事都不要預設立場,出去玩也一樣,如果因為別人說不好玩不好吃就不去嘗試,或許就失去一個你喜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