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

 

圖片出自官網

 

Manitou & Pikes Peak Cog Railway的資助者與創辦者是Zalmon Simmons,他是知名席夢思床墊(Simmons Beautyrest Mattress Company)的創辦人。在1880年後期,他騎著騾子來到Pikes Peak的峰頂檢查他的發明,進而發現這地方真是太美了。加上那個年代來到峰頂只能利用騾子,而且來回費時兩天。於是,當他下榻的飯店老板提出建造鐵路到山頂的想法,他決定投資贊助,並組織公司建造鐵路。(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cograilway.com/history.htm

 

IMG_5534.JPG

 

單趟距離是8.9miles(約14.5公里),搭火車上山下車加上在山頂休息,共需3小時10分鐘。快抵達山頂時,車掌也順便公布上車時間,基本上是原車上原車下,錯過可是很麻煩的!

齒輪火車靠著齒輪一路爬升,不用公路要拐來拐去,繞一堆髮夾彎。短短三十分鐘,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色。

 

IMG_5536.JPG

 

真的是一望無際~美。

 

IMG_5540.JPG

 

不過也很冷...

 

IMG_5545.JPG

廢棄古蹟

 

IMG_5546.JPG

 

這是火車爬上來的齒輪鐵軌,完全看不到下坡盡頭...

 

IMG_5549.JPG

 

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照片是一定要的!

IMG_5550.JPG  

 

山頂上有一個休息站(好像有旅社),可以買些食物、紀念品和上廁所,也可以遇到一些自行開車上山的人,好不熱鬧!外頭真的太冷了,幾乎人手一杯熱咖啡。等到上車時間快到時,不斷有廣播提醒,我覺得這樣還錯過下山的火車,那就真的太瞎了。

 

IMG_5541.JPG

 

下車又遇到會車,不過跟我搭的齒輪火車不太一樣,感覺我搭的這列火車比較新(上圖),下圖這火車感覺比較復古有歷史感。

IMG_5565.JPG

 

等下降到氣溫不那麼冷的高度後,大家又開始開窗戶拍拍拍~山上的空氣真的很清涼呢!

IMG_5573.JPG

 

告別草原,又開始看到長高高的樹,我們離出發點不遠了!

 

IMG_5586.JPG

 

IMG_5598.JPG

 

除了搭火車來回,還可以選擇搭火車上山,然後騎單車或健行下山。單程距離是13miles(約21公里),官網估計至少需6小時,如果是健行上山搭火車下山,需費時8-10小時(上山的路比較難走)。但可以買單程票的車次只有第一班火車和最後一班火車,如果沒買到單程票,官網也強烈建議買雙程票以防萬一。

 

第一次搭齒輪火車上山的感覺非常新奇,相信鐵道迷會更瘋。雖然票價不便宜,但這樣的行程真是輕鬆,不用找路也不用走路,只要坐著上山,買東西吃東西後,又坐著下山,多愜意阿!

 

心動嗎?有機會去克羅拉多州CO,也去體驗齒輪火車吧!

Pike's Peak Cog Railway官網:http://www.cograilway.com/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