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五天實際走得行程,跟旅行社發得手冊內容稍微不同。

12/15
上午:搭機
中餐:玫瑰花園中式餐
自備行程:old market巡禮---吃柬式挫冰
下午:洞里薩湖 Tonle Sap
晚餐:柬式自助餐
晚上:嘟嘟車遊市區
自備行程:飯店游泳

12/16
上午:熱氣球 → 大吳哥城 Angkor Thom → 巴戎廟 Bayon → 巴本宮 Baphuon → 鬥象台 → 十二生肖塔 → 古皇宮 → 古代法院
中餐:CHIVITHAI 泰式風味餐
下午:小吳哥 → 巴肯山
晚餐:FCC法式晚餐
自備行程:超市~吳哥士多行、飯店游泳

12/17
凌晨:小吳哥日出
上午:女皇宮
中餐:洞里薩餐廳
自備行程:嘟嘟車遊市區
下午:塔普倫神廟 → 塔瑪儂遺址 → 周薩神廟 → 塔凱歐寺
晚餐:VIROTHS 柬式風味餐
自備行程:Pub street&fruit shake煉乳蛋餅

12/18
上午:變身塔 → 東梅蓬寺 → 達松將軍廟 → 涅磐宮 → 寶劍塔
中餐:萬家香餐廳
下午:和平飯店下午茶 → 羅洛士遺址群
晚餐:和平飯店晚餐
晚上:和平飯店精油按摩

12/19
上午:買法國麵包
中午:搭機回台



柬埔寨真的沒啥好買的,而且物價很低,怎麼買怎麼便宜,絲巾一條2塊美金還可以繼續殺,有團員一共買了快20條,說要送給朋友當生日禮物,超經濟實惠。當初我聽從網友建議,只換了100美金去柬埔寨,事實證明,想花完都很難,我根本就花不完阿!!

斧頭,在寶劍塔買的,而且聽說只有寶劍塔有賣,我記得買5隻8塊美金,我二桃花三。



笛子+零錢包。笛子一支才1塊美金,零錢包好像1.5塊吧!



酸子糖1.5美金/包,酸子就是羅旺果,味道酸酸甜甜,我個人覺得很特別,也不錯吃。



柬風明信片,一式5張5塊美金,也有賣油畫版。



香蕉脆脆,有點像台灣的脫水香蕉,但我覺得菲律賓的更讚。




對旅行社的評語
1.改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除了有洞里薩湖外,應該還要去巴肯山,但是遊湖完後,導遊直接說要去吃晚餐,我們不解馬上舉手發問,導遊說「因為我們還沒買pass所以不能去爬巴肯山」「放心,我們一定會把行程走完,只是順序會稍微調整一下」對我(一般旅客)來說,我們會把行程表當作這五天的生活作息表,吃喝拉撒全看這一本,但沒想到導遊完全沒有想要照個走的意思,OK!fine!!那總可以先告知吧!?後來我還忍不住跟領隊說,可以請導遊前一天先公布隔天的行程,讓我們知道隔天要去哪裡?我不是存心想當個澳客,但我真的有幾天想要聲明:

a.只要第一天下午購得三天的pass後,即可在當天下午四點以後免費進入,因此導遊的說詞我實在沒辦法接受
b.我在出國前根本沒時間把有關吳哥的書讀完,我每天還臨時抱佛腳看隔天行程的介紹,如果不先告訴我隔天要去哪,我要抱那個腳阿?
c.我一直相信「消費者有知的權利」,所以,不要存心打馬虎眼。

2.對吃的落差
這幾餐我只期待三餐,排除早餐不說,還有FCC晚餐、和平下午茶和和平晚餐,但這幾餐說真的,我都不滿意。旅行社趕鴨子吃飯的作法我依舊不習慣,草草開始草草結束,我常常都是以自購零食果腹。尤其是和平晚餐,它讓我大失所望,我和團員面面相覷,直呼「原來我們不是吃法國料理喔!」唉!在法系飯店吃晚餐不一定是吃法國餐,真的是我太一相情願了!!

然而,我跟桃花大呼應該要自助的,柬埔寨的人民真的都很單純可愛,果然不受物質污染的民族最純真了!雖然我每次都建議要來要去柬埔寨的朋友可以自助,但大家多半還是心存懷疑,這也難免,因為這真的要去過才知道,知道那裡的人那裡的好。


最後,一定有很多人不明白,吳哥窟有什麼了不起,於是我用一段話做總結:

Angkor Wat吳哥窟,12-13世界的建築、世界上最大的印度教/宗教建築、吳哥angkor是「浩瀚的城」、窟wat是廟宇 angkor wat即如浩瀚城市般的廟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