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跑去大溪買大房烏豆干和黃日香柴魚豆干回美國,順路還吃了達摩麵店。因為店面下午兩點就關了,所以一點才出發的我和米菲猛趕路,最後終於趕到,但小菜卻已經賣的差不多了。

我點了乾切仔麵,米菲點湯粄條,各加一顆黃金蛋,油豆腐和鵝肉都賣完了,點了一份透抽都吃飽了還沒上,算了。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同類型的胡國雄古早麵,只要我去南投埔里必吃。另外達摩的環境衛生不是很理想,我頭一次看到店家把廚餘筒放在店內,而且還放在店頭煮麵的鍋爐旁,現在想到,會微微覺得有點噁。

買完豆干後,我跟米菲還繞去龍潭買佳安薑母鴨,說到這間店,我每每想到都會聯想到「經濟奇蹟」四個字,我頭一次去佳安薑母鴨的時候,完全看不到招牌,就從路上繞進小路,還經過竹林和魚塭,最後才到鐵皮屋搭的餐廳,餐廳內,人滿為患,讓我覺得很驚奇。





原本佳安只有冬天賣薑母鴨,現在夏天也賣退火的仙草鴨,因為遷了新店址,也加賣了一些快炒的菜色,選擇更多了,今天去,發現老闆真的有賺錢,還蓋了幾間包廂,很有趣。


(照片出自米菲,她之前光顧拍的照片)

新產品仙草鴨我還沒吃過。不過薑母鴨我個人覺得味道跟一般市面上的不太一樣,薑不是切成塊狀而是片狀,而且薑片沒先用油爆香,還加了人參鬚和枸杞,湯的味道跟一般市面上比起來比較清淡些,但也比較能吃出鴨肉的味道。




這裡的菜色就是鴨肉和配料,鴨肉可點半隻(700元)或一隻(1200元),附腐乳醬、料理米酒(可加可不加)、高麗菜,其他配菜需要自己點,選擇很多,如果在現場吃,服務生會一次全端上,不要的可以請服務生端走,留下自己想吃的。

不過我個人愛它的湯頭甚過於它的鴨肉,雖然佳安的番鴨都是自己養殖的,不過它似乎偏好取公鴨,因為公鴨比較大隻肉較多,但是公鴨的肉也會比較柴,所以我個人比較愛母鴨,雖然小隻,但吃起來會比較嫩,比較不塞牙縫。



這是店狗,他十三歲了,他正在詮釋...愛笑的眼睛。





***

龍潭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走中正路三林段一直到佳安段,注意右手邊有一間北基加油站(如果經過老爸的後花園,代表過頭了),此時左邊會有一條小路要左轉進去,沿路標走即可抵達。
03-471-2655
03-471-3742
外帶可先撥電話預定再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