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二十一日電)日本建築家安藤忠雄將於明天來台,除獲頒國立交通大學名譽博士,替交大美術館動工,還將參與「交通大學美術館之設計與願景座談會」。預計暢談他對交大美術館設計理念,新文教建築對交大及台灣環境的影響,台灣文化與藝術典藏的重要性以及對亞洲文化發聲的期待。


交大表示,今年六十多歲的安藤忠雄不是建築科班出身,他原是一個拳擊手,最高學歷為高中畢業,對建築的基礎認識是藉由函授學校自修,卻是日本建築師最具世界知名度的一位,在日本的地位崇高,每有作品出手就引起世界建築圈的矚目。


交大指出,安藤運用清水混凝土、木頭、鐵件,藉由形塑空間迷走性的特質,引進自然光影、風、聲音及植物等自然條件,顯現藉由建築基本元素的手法所表達將建築與土地鑲嵌的形式,在後現代與解構主義大行其道的今世,更顯清流。


安藤這種由工匠操作的建築元素呈現的建築與環境對話美學觀,更在一九九二年的西班牙博覽會日本博物館設計中,使他由一個日本關西派的建築師,為歐美建築界肯定,而後更設計紐約、尼泊爾數個國際建築案,成為當代日本建築的一個最具日本風格的表徵。此案之後,他以一己之力,從關西的建築師,躍升為世界的安藤忠雄。


交大表示,安藤這次來台,雖然只停一天,但籌備已久,除了獲頒交大名譽博士外,還將公開與喜愛建築的朋友與談。論壇活動於明天上午九時五十分於交通大學國際會議廳(浩然圖書館B1)開場,約可容納兩百人,無須報名,當日自由進場。950821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21/5/2dw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