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一趟高雄,發現路上都是飲料店或冰店,可見高雄的溫暖氣候造就很特別的飲食習慣。來到旗津,張董帶我們去一間食尚玩家介紹過的飲料店,喝紅茶冰淇淋




我們來到店內看名片才知道,斗六冰城在旗津有兩間店面,當初我們怕山寨店,不敢去旗津三路的那一間店,硬是要鑽進巷子裡找到食尚玩家介紹的本店,非假日的冰城沒有太多客人,只有我們這一桌。




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訊,才知道斗六冰城的製冰技術來自於斗六的溝壩,我相信有些愛吃冰的人一定聽過這個地名,因為去華山咖啡的路上,會經過這個地方,而這裡有一間很有名的冰店。如果想知道更多資訊,請估狗「溝壩」「冰」,相信可以得到很多資訊。

店內除了有飲料可點,多數的產品都是冰,而且製冰的場所就在店內,所以還可以看到店家製冰的過程。




小眼點了紅茶冰淇淋,古早味的紅茶加上三球牛奶冰淇淋,當冰淇淋融化時,據說喝起來很像奶茶




我點了檸檬紅茶,愛吃檸檬的人都知道,今年台灣的檸檬很貴,以前是一斤10塊,現在一斤100多塊還買不到。我偷偷觀察,斗六冰城的檸檬紅茶是用新鮮檸檬去擠的,而且比例調的很棒,喝了會忘記停。我在高雄這兩天,剛好遇到大姨媽拜訪,小心翼翼避免吃冰,竟然在斗六冰城破功。




隔天,我在瑞豐夜市喝冬瓜檸檬,也好好喝喔!高雄的飲料選擇真的很多,而且都很不錯喝,讚。


***

旗津區中洲三路450號
07-571-3850
http://kaohsiung.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4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