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日本人一起過情人節後,才知道他們花多少心思在這個可怕又花錢的節日上。




我只有一個日本同學:愛子,恰恰好她的男友是個台灣人,親上加親的結果是,她超愛台灣的一切事務,當然因為文化相近,所以我們也很馬吉!

情人節前夕,她告訴我她要去買愛心的模型做餅乾蛋糕送給她男友,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大費周章,而且情人節當天我們有一科很可怕的考試要考,什麼情人節蛋糕,連點心晚餐我都不敢多想。

隔天,情人節當天,她不只準備了她男友的禮物,還有我們的,全班同學一人一包通通有獎,全部都是手工製作而成,收到的人沒有不開心地。我一直忍住不拆,想說帶回家拍完照再打開來吃。




拍完照打開來後,內裝就是第一張照片,兩個巧克力球和一個愛心餅乾,是不是很可愛又貼心呢!

考完試當天,我允諾愛子我會回送禮物給她,我烤了一個布朗尼,再加上中看不中用的加州草莓,因為那草莓酸而不甜,所以我每一顆都沾上巧克力與糖粉做裝飾,順便緩和一個酸感。




好吧!我承認我沒啥裝飾天份,也缺了一個甜點腦,但我盡力了!!!

為了不把肥胖留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弄了一個草莓布朗尼送給鄰居媽媽,祝她們全家情人節快樂!

有人問?把幾顆草莓塞在空隙可以算裝飾嗎?(干你屁事,哼)




還好我不是美國媽媽,因為那些媽媽都要會做蛋糕餅乾給小孩帶去學校和同學分享,這是一個可怕的軍備競賽,就好比日本媽媽裝飾過度的午餐便當,老天保佑,我是台灣人,不用搞這些,重點是,台灣要買到好吃的蛋糕比自己做簡單一千一萬倍,台灣子民真的太幸福了,萬歲!!

延伸閱讀:酪梨壽司的情人節,情人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