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參見吳哥窟日出。

為了這個日出,導遊小林跟大家約4點半在飯店大廳集合。喔爺~~~那代表我必須在4點就要起床,這真是一種煎熬,好在柬埔寨時差為-1所以柬埔寨的四點半約為台灣的5點半,相較之下,也沒那麼煎熬了!

4點半集合後出發,不到五點就到了小吳哥的門口,下車後大家跟著導遊小林走進去,而唯一的光線就是小林的手電筒和領隊的手機!一開始必須要注意腳步是因為從下車處到進第一個圍牆之前,是一道很長的護廟河,這條河的寬度約190米而深度約8米,而路面都是由堆砌的石塊組合而成的,不可不慎,一那麼不小心,是有可能絆倒或失足掉到河裡去的,所以大家都盡量靠中間走!

我原以為小林會帶我們去蓮花池那邊等待日出,但他帶我們越過第一道門後,便要我們沿著古蹟邊邊坐下,於是我們一行人都沿著牆壁邊坐且腳懸空,當全數人都安頓好後,這才發現我們是第一組到的人馬!沒過多久,人聲和腳步聲有一攤接著一攤的趨勢,有些團跟我們一樣選擇在同一個區域欣賞日出,而也有些團在更前方蓮花池那邊看日出!

等待是漫長的,尤其是清晨時刻天氣非常涼爽,於是桃花聽她的iPod我就邊啃我的腰果邊用相機紀錄日出,終於遠處的天邊不再是黑鴉鴉的一片,開始有了一些紅色、紫色、白色、灰色、深藍色…,而大家還是非常有耐心繼續等待,而人潮還是不斷出現,大家各自找尋極佳的觀賞地點靜靜等待日出。







只可惜的是,今天太陽公公並沒有出來跟大家碰面,正當大家還在等待時,天亮了,而太陽不見了!原來是天氣不太好,雲厚,所以並沒有看到日出,小林說這要看運氣,的確,我們運氣不是挺好的!起了個大早卻啥都沒看到,如果硬要跟世界蓋出名的阿里山日出比較,我想應該差不了多少,一個是從山裡面繃出來,一個是從三寶塔躍出來!



為了看日出,我還特地準備報紙墊在屁股下。



知道看不到日出後,就決定返回飯店休息吃早餐,沒想到一走到門口才發現外面更熱鬧,一堆人穿著小短褲準備參加馬拉松比賽,超熱血的啦!



感覺起來應該是柬日韓共同舉辦的。



另外還有殘障者的馬拉松。



當然小學生的馬拉松也不可少,超可愛的啦!



(解說)
吳哥窟就是一般俗稱的小吳哥,兩者指的是同一個地方,而吳哥城就是大吳哥。
創作者介紹
Spa

Spa初心♥台丸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ukiyu
  • 第一張的圖很美捏^^<br />
    大家去吳哥窟除了參訪古蹟之外<br />
    重頭戲就是要在這裡看日出了<br />
    <br />
    <br />
    <br />
  • Spa 於 2010/10/25 17: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