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6/12/10
根據中壢版友提供的小道消息,這間店真的換過老闆了,嗚嗚,我吃到假的。

***

我小時候桃園中山路靠近縣政府那一帶有一間賣北方麵食,叫做「冀豫園」,每到吃飯時刻總是人滿為患,裡面賣「蔥油餅餡餅」「小米粥」「各式小菜」,尤其我很喜歡這家的炸醬麵,炸醬用甜麵醬豆乾炒的黑黑亮亮,而麵條有點厚度,顏色呈白色半透明狀,整碗麵白色、綠色(小黃瓜絲)、黑色,閃閃亮亮視覺享受滿分。雖然我很推崇這一家的料理,但這間店出菜的效率真的令人無法恭維,我曾經點一碗炸醬麵等了30分鐘等不下去跟老闆取消,也遇到第一個朋友吃飽了但還有人的東西還沒上。最後,在我國中畢業後,這間店不知道何原因也悄悄的收了。後來,在龜山和桃園寶山街都有看到冀豫園的招牌,但我很肯定這不是同一間店,菜色口味都不一樣,那種白色半透明的麵也再也沒吃過了。

高中時代放假如果去中壢,常會吃「頤和園」,這間店跟冀豫園的風格很像,有牛肉麵、炸醬麵、牛肉大餅、餡丙、小米粥、選不完的小菜,唯獨不同的是這間店選用「刀削麵」,而炸醬麵我總覺得這間店的醬太少,所以沒啥味道,每次真正吸引我的,是每一盤都很想拿的小菜。

這天趁著來中壢看表演,順便和桃花回味一下高中時代,桃花沒來過這間店,但他點了「牛肉湯泡餅」,我則點了「小米粥」,外加三盤小菜。



牛肉湯泡餅一上桌,我倆忍不出給予對方會心一笑,因為這個牛肉湯泡餅,其實就是牛肉湯+蔥油餅,仔細看一下菜單,牛肉湯泡餅跟牛肉湯+蔥油餅,價格都是80元>””<



我的小米粥很濃稠,連攪拌都要花不少力氣,不難吃但我覺得這粥少了點小米的清甜。



三盤小菜,我覺得都太油了,吃到最後我還用餐巾紙吸油。



吃飽後我滿腦問號,已經太久太久沒來了,仔細數數應該也快十年了,這次來已經看不到以前削麵的老伯伯,店內都是年輕人(可能是第二代吧)我是吃飽了,但回憶,沒找到。

***

位置:中壢錢櫃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