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原本要去桃花家跟桃媽媽拜師學藝,學如何拌水餃餡跟包水餃,沒想到人在美國的小眼子回報,告訴我SLC買得到水餃,我立即棄械,投奔美國水餃的懷抱!




沒特地自己下海包水餃不是沒有原因

1.我不是水餃人:沒水餃會死的人
2.SLC水餃雖比台灣貴,但沒貴到天價(在我心目中,美國豆干最貴)
3.經算過食材與人力成本,自己包水餃不會比較便宜

只不過,看到許多海外遊子大展伸手包水餃,看久了竟然也會技癢,於是我決定做「牛肉水餃」,因為美國牛絞肉永遠比豬絞肉好買且便宜,另外我對美國高麗菜沒信心,而韮菜又容易讓腸胃不好的我漲氣,權衡之下,用蔥薑牛肉組合而成的牛肉水餃,是最佳的選擇!

這次牛肉水餃的食譜參考「麵點巧巧做:柯俊年著」,我買了兩磅的牛絞肉(20% fat)約900克,(原食譜牛瘦絞肉500克+豬肥油200克),加上蔥50克(約5-6支)和薑30克。

1.將花椒1大匙+八角3粒+水3/4杯,煮沸1分鐘,撈掉花椒八角放涼變成香料水。
2.混和牛絞肉+蔥末+薑末+香料水與醬油膏1大匙+糖1/2大匙+香油1/2大匙+鹽1小匙+胡椒粉少許
3.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30分鐘至1小時。(這樣醃料會巴在牛肉上,比較好包)




我水餃皮是在東南超市買的,唯一的選擇:北京麵廠水餃皮,保存期限有點讓人怕怕。(高達一個月以上)




我這個人包水餃很愛把水餃包得超大顆,誓言追上卡好大水餃的聲勢,不過我的牛肉比原食譜多,即便把每顆水餃包得又肥又大且用完一包水餃皮,牛肉餡還剩一些,我放回冰箱保存,包好的水餃經過清點,共有44顆(真是不吉祥的數字)




煮水餃也有技巧,我曾看過電視節目訪問某一間有名的水餃店,主持人問老闆煮水餃的秘訣,老闆說,鍋要大水要多,生水餃不需要再放冷水煮,只要煮到水餃浮起就可以撈起來吃掉!




個人覺得水餃餡好吃,水餃就成功了70%,小眼評論牛肉水餃餡味道不夠重,我個人覺得水餃餡不夠油,我以為絞肉內原本的油脂夠,但其實還是不夠,

事實證明,林老師自己包得水餃沒有比味全京蔥牛肉水餃好吃,真是殘忍的事實,而且加入人力與原料成本計算,自己包還比較貴,但趣味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