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快到了,網路上也應景出現許多糕點食譜,去年我做過不是很成功的蘿蔔糕,今年挑戰小眼的口味---客家鹹甜粿。



其實我沒吃過這種粿,參考原始食譜覺得很美味,加上手邊食材都有,於是先推出一小塊測試市場反應,再決定要不要大量複製!

詳細的食譜可以參考:https://goo.gl/QIy4oN

除了份量減半以外,手邊剛有新鮮的紅蔥頭(鄰居媽媽贈),於是我現炒現用,手邊沒豬肉,所以把牛小排切丁代替,其餘遵照原始食譜!



唯一的小失誤,就是忘記在錫箔紙上抹油,導致脫膜有點困難,剛蒸好就迫不及待拿一半給鄰居媽媽。(總覺得過年做糕點類,就是要分享給厝邊)如果要切成塊狀,放涼會比較好切。



這款鹹甜粿可以現吃也可以煎過再吃,我放到隔天中午才煎來吃,用不沾鍋跟少許油煎,粉香粉Q軟。小眼說這很類似他阿姨做的粿,但正宗客家粿一定要沾「桔醬」才對味!我們手邊沒桔醬,沾是拉差香甜辣椒醬也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