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和我約定好,每兩週安排一次一日遊,從UT周圍開始玩起,希望他繼續遵守這個承諾!




這是的一日遊安排在Park City,他是UT最富盛名的滑雪勝地,除了在2002年舉辦過冬季奧運以外,冬天的SLC機場總是擠滿來滑雪的旅客,要怎麼辨別?從他們自己攜帶的滑雪裝備就可得知。

不過夏天的Park City到底要如何度過夏天淡季,我實在很好奇,畢竟最吸引人的雪沒了,即使位居山間,一到夏天跟SLC沒兩樣,都是藍天白雲+綠地,一滴滴雪的蹤影都沒有。不過我們這次是來逛Park City的老街(Historic Main Street),所謂的老街,意義跟淡水老街大溪老街沒兩樣,都是一個地方一開始最具商業氣息且最熱鬧的街道。

Park City一開始吸引人居住的理由不是雪而是銀礦,隨著礦產日益短少,幸好還有雪這個利器,將Park City轉型成觀光城市。Park City的雪,可說號稱全UT甚至全美雪質最好的地方,我沒滑雪的經驗所以我不太懂雪,但是SLC的雪摸起來確實比士林綿綿冰還細,每次剛下雪完都會讓我有盛一碗雪淋糖漿的衝動,加上我認識一些朋友,問他們為何遠到SLC來唸書?他們竟回答我「為了冬天滑雪滑到爽」,可見得Park City的雪,真的很吸引人。

Park City除了雪以及度假飯店以外,可以閒逛的地方就屬這一處,Park City的老街風情可以反應19世紀當時採銀礦的盛況,即使老街曾經遭祝融無情攻擊,但重建之後街景依舊具一致性且規劃完善。

因為我這是我第二次來老街,所以驚奇度不如第一次來的強烈,但上次來是春天三月未融雪時,這一次是日頭赤豔豔的七月天,同樣的地方徹底展現不一樣的風景,我們一停好車,發現今天竟然有假日市集(Sunday market),市集販賣的商品除了現烤的海鮮牛排以外,還有許多利用資源回收創作的藝術品。
 
  
 

因為市集擺的是私人創作品,所以我不方便拍照,晃著晃著,我發現冬天運送滑雪客的中空吊椅竟然有在運作,而且不時看到有人搭或下來。




小眼提議,我們去坐看看好不好,於是我們去買票,單程票一人要11塊美金/一日券18塊美金,我們兩個買了單程票,我預計搭到終點拍拍照,再搭下山。




買好票直接排隊等待上吊椅,服務員不只撕掉我們的票根,還掃瞄條碼,沒一會,服務員要我們去有黃色腳印的地方等待,等椅子一接近就一屁股坐上去,當有人預備坐吊椅時,整個纜線會停下來,在那個當下,屁股一定要搭配好時間點,才不會失誤。




根據我觀察,那些老美個個都是老經驗,想必他們冬天一定也會來Park City滑雪,所以跟他們相較之下,我們的動作顯得比較生疏與笨拙。一坐上車,小眼就把我們頭頂上的安全護欄拉下,就這樣,我們一路前進,也沒後悔的餘地了。




也就是說,我在坐上去大約三分鐘後,才想起我有懼高症,我是白癡嗎?被新奇的事物一時沖昏頭,壓根忘記自己根本怕高,為了避免晃動拍照的時候動作超小超俗辣,連拍身後的風景也一樣,只要小眼動作太大,一定被我罵。




我真的很挫,「我是大白癡」的自我語言不斷在內心反覆唸著,腳因為中空,所以動也不是(因為會增加震動的機會),又沒辦法自由擺動,一整個很僵硬。倒是我看到回程的人,他們真的用很輕鬆的態度欣賞風景,即便是小妹妹也一樣,有些人更勇,連安全護欄也沒拉下,難道他們不知道,真實世界沒有超人可以救地球人嗎?




等到越過一開始瞬間爬升最多高度的坡後,高度大約維持在5公尺上下,感覺像直行,上坡也少了點。

我的緊張情緒稍微舒緩,終於可以好好欣賞風景,我拍這些,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我所在位置真的很高...




大家有看到淺綠色一條條的滑雪道嗎?冬天可以看到一堆人溜阿溜,夏天只看的到樹被砍掉只剩下綠草的滑雪道。




途中,還遇到吊椅交會,那是從另一頭爬上來的吊椅,椅子比較大,是六人坐的喔!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高度的關係?竟然下起下雨,我瞬間傻眼,坐在吊椅上,只有被雨淋的份!!!還好離開那個黑雲區域後,小雨自動退散。





過了十幾分鐘,終於接近終點站,只是沒想到這個終點站現在不開放下車,所以我沒機會舒緩我的腿嘛,要硬著頭皮繼續坐下去,救命!!!




為了讓大家知道我的高度和比例尺,我用我的腳丫示範,拍照的時候依舊有點手抖。




終於,又到了升降高度最大的地方,代表這個凌遲的酷刑即將結束...我快出運了!




還好,要滑向平地時我沒有因腿軟而站不起來,還可以跟其他人一樣小跑步離開。




在售票處,我看到滑雪場的地圖,我只能說,這規模遠超乎我想像,紅色框的部分都是吊車,其他各色細線代表滑雪道,聽說滑雪道會依照難度用顏色標示,詳細的情形要等我親自站上火線再跟大家報告。




給大家這整片山的吊椅數量,我搭乘的是Town Lift,單程需要13分鐘,也就是說,我被困在那椅子上高達26分鐘。




給大家看一下Town Lift有多長?從左下方開始搭,一直往兩點鐘方向前進,這十一塊,雖然坐到腳底冒冷汗,但引述客家小眼的說法,這錢花的有值得!!!




BTW
我們這次搭乘的吊椅隸屬Park City Mountain Resort,在Park City還有兩間規模較大的滑雪飯店:Deer Valley ResortThe Canyon。我通通都還沒去過,希望這冬天有機會去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