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八月天,是SLC最酷熱的時候,動不動就100度的天氣,真的很容易把人曬暈。最近巡視菜園,發現一些全日照的蔬菜開始枯黃,可見得,全日曬的菜園,一天澆一次水可能不太夠,而且還要放水才能保持土壤的濕度。(SLC太乾太熱了)




最近我的蕃茄兒開始開花結果,拍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我買的蕃茄品種似乎是比較大顆的那種,據說大顆蕃茄最好是一株一顆就好,這樣蕃茄才會長的大,養分才會夠,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取捨。目前蕃茄一株不超過三顆(開花大約5-6朵),我想三顆可以是一個極限,我會再持續觀察,預計拿幾株來實驗一下。留一顆兩顆三顆四顆的大小和甜度是否會不同。




我的九層塔兒也漸漸有九層塔樣了,當初把九層塔兒跟蕃茄兒種在一起,是因為塔兒可以幫茄兒防蟲,所以我把他們種在一起,沒想到茄兒最近長高又長胖,一直逼近塔兒的空間...




這是新加入的成員,小藍花兒~~~我只有幫她除除草,剩下的就讓她自由發展吧!(我知道這樣很亂,但她能長大就好,移來移去對植物不好)




下圖是菜園的原始模樣,因為菜園剛開始開放時,我人剛回台灣,所以等回到美國後,菜園長滿植物,一些是野花野草,一些是別人播種飛過來的種子,連向日葵都有呢。




這是菜園整地後,剛種下蕃茄的雛形。當時塔兒還很小,所以住在黑色公寓內。現在茄兒超大隻的...像巨人一樣。




除此之外,我還有種一盆溫室塔兒,每天早上在書房曬太陽,下午去宿舍前院曬。現在高度已經快超越花盆的長度了!




上圖和下圖比較,就知道塔兒有多認真長高了,但我真心期望,她能長胖些阿




美國宿舍的經營真的比台灣專業許多,想必大家都看過台灣的學校宿舍吧...多半只有住人的功能,其他皆無。但是美國的學校宿舍(大學),不只夏天有菜園,而且還會一直辦活動讓鄰居聯絡情誼。還有我上的瑜珈課就在宿舍旁的幼稚園(活動中心),走路就可以上瑜珈,在美國來說,真的太方便了。

只是一分錢一分貨,在美國唸書,住宿舍的錢比自己在外面租屋貴上許多,但為了冷氣暖氣吹到爽、電視網路不用另外申請、修繕只要填單就有專人處理,加上校園比較安全,上課還有免費蝦頭可以搭,雖然貴一些,但這些便利卻是外面租屋缺乏的。

下圖,是別人的菜園,如果還有明年,我想種傑克的豌豆,因為他們真的長的好可愛喔!而且還可以邊長邊收成邊吃,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