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是畢業季節,也是離開學校和找工作的時刻。最近有個朋友即將去新加坡工作,他離開前整理家當後送給小眼一台只用了一年的PC,於是在他離開前的一個週末,我們開車去搬電腦,順便一起吃飯兼買菜。

Super HMART  


朋友住在Naperville,算是芝加哥西郊比較好的區,有蠻多亞洲人住在那邊,所以亞洲餐廳還算多,附近也有HMART和Outlet,生活機能算是很不錯。

我們搬完電腦就一起去吃午餐,因為朋友喜歡吃海鮮,所以我挑了NAGOYA Buffet,號稱日式包肥,有許多生魚片和壽司,也有熟食。禮拜天整天的價格都一樣$20.99,飲料要另點,小眼點了一杯可樂$2.25。

我一向對美國開設的亞洲吃到飽餐廳沒有期待很高,所謂期待不高傷害就相對比較低。ase.gif  

不管價格如何我都依照「吃粗飽」的標準來面對,如果你吃慣台灣的生魚片,那美國的生魚片還真的很少是新鮮的,所以我也很少單吃切成一片片的生魚片,我多半選擇壽司,即使有生魚比例也少些。

熟食的部分我吃了蒸魚、烤魚和炒整隻蝦,蒸魚是比目魚,很安全的蔥薑口味,我吃了不少,但小眼嫌比目魚油,所以比較喜歡吃我不愛的乾巴巴烤魚片,另外我原本很期待蝦子,但那蝦調味真的吃不慣耶!還好撥完殼味道去掉很多,但也沒什麼蝦子的甜味。

我還拿了花椰菜炒三鮮,在美國的中式餐廳很常見的一道菜,就是綠色和白色的花椰菜炒蝦子、干貝和花枝,這道菜的重點是補充纖維,也吃了烤鴨和鳳梨糯米飯,烤鴨就一般囉!但鳳梨糯米飯好特別阿,酸酸甜甜的滋味。

我沒拿的熟食還有蟹腳、烤淡菜等大家覺得比較超值的菜色,生菜冷盤區我很少取,這次也沒拿,裡面最昂貴的應該是生蠔,但我前陣子吃生蠔過敏,所以也放棄。

水果我吃了兩顆荔枝和一塊木瓜,都有甜。

整體而言,雖說假日的價格最高菜色也最豐富但所謂昂貴的食材我也沒興趣,所以禮拜一到禮拜六的午餐比較適合我,但同行的朋友和小眼倒是都吃的很開心,尤其是朋友超愛生魚片。但我應該不會再來,一來遠,二來吃到飽真的不適合我

吃飽,一同去韓國超市Hmart買菜。

在芝加哥近郊有兩間Hmart,一間在西郊,一間在北郊,我第一次逛Hmart就是去西郊這間,但沒有逛的很興奮,覺得Hmart沒大家說的這麼神,後來去到北郊的Hmart卻一改我對它的無感印象,從此,我只去北郊的Hmart買菜。

所以,再來一次絕對是地緣關係阿!

延續第一次的無感,我這次依舊逛的很沒精神,黃金奇異果看起來放很久了,小黃瓜的兩端都長皺皺紋了(冰太久?)其他一些亞洲蔬菜,如小白菜或空心菜,看起來也很沒精神,最後蔬菜我只買了一袋杏鮑菇、兩包金針菇和一顆小高麗菜。

泡菜區買了一罐蘿蔔泡菜,苦的,果然季節是錯的。

肉和海鮮也沒看上眼,但抓了兩盒甜不辣,平時放冷凍,可以搭配蔬菜一起炒。

買了一些雜貨,比如韓式冬粉,終於找到韓國製的韓式冬粉,還買了柴魚醬油,夏天可以拿來做涼麵的醬汁,原本以為這次可以灑錢,畢竟好幾個月沒逛Hmart了,沒想到也才買了50塊多...超無力的買菜經驗。

但北郊的Hmart好逛許多,生意也好上許多,空間也大上許多,那邊光芋頭就五六種,大概是全亞洲人常吃的芋頭品種都在那裡了吧!也可以買到中國城才會賣的青江菜苗,還有胖絲瓜。所以我個人推薦北郊的Hmart。

以前去Hmart也會買排骨、五花肉等,但現在一整個養生魂上身,這種多油脂高熱量的肉類暫時先放在記憶中,連以前很愛而且固定要有庫存的辛拉麵也消失在我家食物櫃中,等我把最後一包排骨雞麵消滅後,我家廚房正式步入只有新鮮麵條或乾麵條的時代。泡麵,掰掰。(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如果出門在外不方便還是可以來一碗啦!)

久違的雜記,希望不會太廢話連篇。

對了,我昨天在Hmart看到我從首爾買回芝加哥的百分百芝麻油,而且價格還差不多呢...==...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有夠瞎的我。


NAGOYA
804 S. Route 59, Naperville, IL 60540
http://www.nagoyausa.com/default.aspx


Hmart(北郊)
801 Civic Center Dr. Niles, IL 60714

Hmart(西郊)
1295 E. Ogden Ave Naperville, IL 60563

http://www.hmart.com/index.asp



我依舊無法克服心魔拿出相機拍包肥的菜色和超市的貨架,這時候唉鳳很好用,所以照片請大家去官網看。

在此超連結幾張從Hmart連結來的照片(北郊Niles分店),我只能說,如果每間在美國的亞洲超市都可以走西方路線,那前途無可限量阿!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